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力加上斗志击垮纳达尔 达维登科上演士兵突击

2009年10月18日2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瀚海

    搜狐体育讯 没有费德勒,没有德约科维奇,也没有穆雷,但2009赛季ATP上海大师赛的冠军却仍不是纳达尔,冠军的名字叫达维登科。这个结果或许会让期待纳达尔夺得本赛季第四座ATP大师系列赛冠军的球迷们很失望,但如果看了比赛过程,你就会知道,这个冠军毋庸置疑的应该归“俄罗斯劳模”。

  在昨天的半决赛中,达维登科与德约科维奇鏖战三个多小时,最终逆转对手艰难晋级。达维登科毕竟已经28岁了,这样的鏖战过后,人们不禁为他的体力捏一把汗,因为对手是以跑动见长的纳达尔。而纳达尔在之前的四场比赛中,他只打过两场完整的比赛,1/4决赛和本决赛均是由于对手退赛而轻松晋级。对于体能本身就很充足的纳达尔来说,达维登科在这方面绝对不占优势。然而,俄罗斯劳模体能好得让纳达尔没有任何心理准备。

  从比赛一开始,达维登科就抢占先机,第三局率先取得三个破发点。在浪费两个破发点之后,达维登科首先破发成功。慢热的纳达尔在第八局将比分扳成4-4平,并在第十局率先拿到盘点。顽强的达维登科愣是从死神手中挽救了这个关键的发球局。抢七局中,达维登科的体力丝毫不见减弱,反而跑动更加积极。这样的付出也让他收获了首盘的胜利,7-3赢下抢七局。

  如果说达维登科在第一盘赢球靠的是充足的体能,那么第二盘毫无疑问靠的便是昂扬的斗志和求胜的欲望。第一盘失利的纳达尔开始使出自己的杀手锏,底线对决,让对手自己失误,或者寻找机会打出制胜分。然而,纳达尔的如意算盘又打错了。看一下技术统计,纳达尔全场仅打出9个制胜分,而达维登科在这方面的数据为35,几乎是纳达尔的4倍。凶猛的进攻一直是纳达尔获胜的法宝,然而面对今天斗志昂扬的达维登科,昔日的钢铁变成了绕指柔,将纳达尔的威力化于无形之中。

  达维登科在第二盘第六局的成功破发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4-2的领先优势让纳达尔更加陷于被动。他的得分大部分不再是自己主动拿到的,而是达维登科送上门的。纳达尔的表现的确不太令人满意,就连线审也在无意之中想帮他,结果却鞭长莫及。线审有一次判达维登科回球出界,俄罗斯人提出挑战,结果球在界内,纳达尔无奈的摇了摇头。最后一次回球后挑战鹰眼也没能挽救纳达尔,只会让达维登科那颗夺冠的心多悬了10秒钟。达维登科看到挑战鹰眼的结果后,一下子由蹲着跳了起来,压抑了2小时3分钟的心也终于舒展开来,他知道这个夜晚属于——达维登科。(搜狐体育 瀚海)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