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网坛大师眼中的“大师赛” 齐赞中国球迷很热情

2009年10月18日2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0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高路、吴霞)在结束单打、双打两场最终对决后,历时9天的上海ATP1000网球大师赛于18日落幕。告别往年“大师杯”,首度举办“大师赛”,上海的这项赛事在征战世界各地的网坛“大师”眼中,能打上几分?

    在11号种子、法国“黑小酷”孟菲尔斯看来,上海旗忠森林网球中心能够合上8片“白玉兰花瓣”的中央球场“漂亮得难以想像”,而让他尤为钟情的则是球员更衣室。

他说:“这里的更衣室很棒,空间很大,淋浴也很好。有些地方的更衣室甚至没有热水,但这里一切都很好!”

    头号种子纳达尔认为,上海网球大师赛与此前的大师杯相比,在组织管理方面提高不少。纳达尔说:“人人都看得出来,这是一个非常杰出的赛事,组织者的工作周到而细致,一切比大师杯时更上了一层楼。”

    就连半决赛中苦战3小时后落败的塞尔维亚“小天王”焦科维奇,在赛后心情极度不佳的情况下,仍然表达了对赛事组织者的高度评价:“上海站是世界上组织得最好的赛事之一,组织者满足了球员所有的需要,这绝对是其他赛事的典范。”

    给“大师”们留下美好印象的,除了细致的赛事管理和服务之外,还有中国球迷对于网球运动的热爱。

    对于这一点,已经告别中国赛场的俄罗斯“沙皇”萨芬感受最深。这位“万人迷”说:“我在很多其他国家从没有遇到过这么热情的球迷。我在上海感觉相当好,大家都热爱网球,也非常支持我,在这里比赛的感觉棒极了!”

    “西班牙美男”洛佩兹说:“以前我还不知道中国有这么多人喜爱网球,真高兴这么多人在支持我,我希望将来能更多地来这里比赛。”

    2009年是上海第一年承办ATP1000这一全球男子网球巡回赛最高级别、亚洲独此一站的网球赛事。今后,这一规模仅次于四大满贯赛的赛事将永久举办。

    据赛事运营方上海久事赛事国际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澜介绍,相比往年的上海大师杯,此次星光熠熠的赛事共汇集了80位顶尖“大师”,在9天里进行99场比赛,奖金总额更高达525万美元,位列全球9站巡回赛第一。(完)2009/10/18 20:3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