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华社:女举小级别优势仍在 后起之辈可堪大任

2009年10月18日2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18日体育专电 新闻分析:中国女举小级别优势仍在 后起之秀可堪大任

    新华社记者王恒志 刘阳 闫祥岭

    中国女举在世界上拥有绝对强劲的整体实力,其中小级别更是强中之强。十一运会三个小级别比赛已经结束,无论是王明娟杨炼老将争雄,还是李萍一枝独秀,或是小将李雪英异军突起,都表现出中国女举在这些级别上仍然拥有绝对优势。

    前国家队总教练、中国举重协会专家顾问组成员杨汉雄对已经结束的三个级别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说:“小级别的水平都非常高,可以说整体水平超过了奥运会等世界大赛。”

    48公斤级最终成了湖南双姝王明娟和杨炼超世界纪录的舞台,杨汉雄说:“尽管最终争冠的是两名老将,但湖北小将田源的表现也很好,她年轻有潜力,完全可以成为这个级别的后备力量。”16岁的田源最终名列第四位,她210公斤的成绩放在北京奥运会上也仅次于冠军陈燮霞,而前三名的成绩都超过了北京奥运会成绩,王明娟和杨炼更是双双超过总成绩世界纪录。

    53公斤级是湖南选手李萍一个人的舞台,杨汉雄说:“这个级别目前看还是李萍一枝独秀,其他选手追她的局面,不过其他选手还有一定差距。这个级别以前泰国选手对我们有不小威胁,从现在李萍的成绩看,对手也已经远远落后于我们。”李萍本次夺冠的成绩不仅超世界纪录,更比北京奥运会夺冠的泰国人乍伦拉达纳达拉恭多出14公斤,后者的成绩如果参加本次比赛,只能排在第六位。李萍在赛后被问及这个成绩,她很轻松地说:“她一直是我的手下败将。”

    58公斤级陈艳青的退役让这个级别暂时“群龙无首”,李雪英的表现令杨汉雄非常高兴,他说:“李雪英无论是身材、技术、成功率、心理素质都非常好,这次这么激烈的比赛,她6次试举5把成功。她很有希望成为陈艳青的接班人。”尽管没有超世界纪录,但李雪英251公斤的成绩也比陈艳青北京奥运会夺冠的成绩高了7公斤。更令人惊叹的是,本次比赛58公斤级的前十名成绩都高于北京奥运会亚军成绩。

    十一运会本身就肩负着为伦敦奥运会选拔人才的任务,中国女举总教练马文辉赛前也表示,进入前六或者前八的运动员都有机会进入国家队集训大名单。从年龄结构看,本次参赛基本以1985年以后出生的运动员为主,“90后”也开始崭露头角,国际举联执委会委员罗·费拉在看了比赛之后就惊呼:“比赛水平超过了国际比赛,中国人才真是多。”

    不过,本次全运会也暴露了一些问题,其中最显著的就是整体成功率不高,58公斤级成功率只有4成多一点,48公斤级成功率不足五成,最高的53公斤级也只有55%的成功率。对此,杨汉雄认为还是因为运动员太想要成绩。上海队教练吴逸萍认同这一观点,他说:“大家普遍开把重量都很高。对于不少运动员来说,也许开把重量就是极限了,正常都要通过低重量过渡一下,但大家想到前八名才有成绩,为了拼成绩索性开把要的很高,拼一把。”(完)2009/10/18 20:4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