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摔跤-奥运亚军常永祥摘金 感叹圆了一个梦

2009年10月18日2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杜逾舸 周慧敏)全运会摔跤比赛18日进入第二天,北京奥运会男子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亚军常永祥当天不负众望,勇夺全运会男子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金牌。

    在金牌争夺战中,常永祥与辽宁队田海龙对决。在第一局中,常永祥跪撑时作出了提抱摔,首先赢得3分;在第二局中,常永祥防守成功,对方被罚1分,常永祥轻松取胜。

    常永祥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说:这场比赛“圆了自己的一个梦。”“这几年来,我确实一路走得很艰辛,但是一直有好多人在帮助我。他还说,他会参加伦敦奥运会,目标是金牌。

    常永祥的教练王建明说,常永祥能在比赛场上超水平发挥,他应变能力强,很有悟性,总能按教练意图去做。这几年,常永祥变得更加成熟了,不仅在技术动作上,更重要的是在心理和心态上。不论在场上还是在场下,他始终能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按照技战术去打。接下来,常永祥的目标是备战亚运会和奥运会。全运会后,先回去调整一段时间,然后就投入到亚运会的备战中。

    从事摔跤运动的同行雪恒瑞一直在场外认真观看这场决赛,他对新华社记者说:“能在现场看常永祥比赛机会难得,我有很多方面可以向他学习,通过观摩比赛,我感到很有收获。他打比赛放得很开,做技术动作敢拼敢打。”

    18日上午,常永祥一路过关斩将,轻松杀入决赛。第一场比赛与山西选手郝院东对决。解说员宣布他将上场的话音刚落,场上就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大家都热切期盼一睹国跤手风采。他走向2号场途中,场上沸腾了,山西拉拉队方阵起立为他加油,拉拉队员们手持鼓掌器,用力地鼓掌,并高呼他的名字为他打气,为他呐喊助威!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常永祥与内蒙古选手满都呼相遇。在第一局中,常永祥用跪撑反攻得1分,在第二局中,他用跪撑滚桥得2分。根据三局两胜制的比赛规则,他取得了该场胜利,顺利进入下一场比赛并再次取胜。

    常永祥比赛时,山西队拉拉队员们还高高举起了为他制作的宣传画板,表达出对他的喜爱和支持。曾带过常永祥1年的王教练也特意从山西赶到济南为他加油。他对新华社记者说:“今天到场的山西拉拉队队员约有80人,常永祥今天表现得很好,比赛打得轻松,令人满意。”

    今年26岁的常永祥出生于河北省邯郸市,14岁开始练习摔跤。2008年,常永祥在北京奥运会男子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比赛中获得亚军,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迄今为止,中国男子摔跤运动员尚未取得过奥运会冠军。2005年,常永祥夺得十运会亚军。2008年,他还获得了亚洲锦标冠军。(完)2009/10/18 20:2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