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傅海峰没想到能得亚军 蔡赟:蝉联冠军意义非凡

2009年10月18日2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晨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马晨10月18日青岛报道) “风云组合”在赛场上聚首,这一次他们不是队友,而是对手。在今晚进行的全运会男双决赛中,江苏组合蔡赟/徐晨以2-0战胜广东组合傅海峰/朱李华。继上届比赛摘得冠军之后,蔡赟蝉联了该项目冠军头衔。在全运会的历史上,此前只有现任江苏队总教练的孙志安曾经实现蝉联,此番蔡赟追平教练的战绩,感慨道“意义不一样”。

  实际上,蔡赟夺冠并不意外,至少对手傅海峰是这样认为的,“以我们的实力,能够闯入决赛已经很不错。我很满意我的表现,没想到能够拿到团体第三、单项第二。”自从去年奥运会结束之后,蔡赟和徐晨一度搭档出战了两项超级系列赛,并且均闯入四强,就实力而言,这对江苏选手的确明显高过广东的这对选手。

  蔡赟表示,最终能够夺冠,更多的取决于自己搭档徐晨的表现,“徐晨在场上活动的面积大,这次能拿冠军,不在我,主要是在他。”言语间,对于徐晨非常满意。有记者要求蔡赟对比自己的两个搭档,他说:“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特点,不能相提并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徐晨的第一个全运会单项冠军,他说:“这是我的第二次全运会,第一次只拿了团体,单项没有打好。这一次蔡赟带着我,过关斩将拿到冠军,很开心。”

  在国际赛场成绩不错,此番又拿到全运会冠军,有记者询问蔡赟是否会延续这样的状态继续征战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蔡赟的回答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伦敦奥运会不是目前该想的,我都想的是比较近、比较现实的东西,珍惜现在打球的时候。我已经30岁了,羽毛球开始要走下坡路了,我要珍惜每一天。”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