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羽赛八宗最:最大赢家非林丹 众老将悲情谢幕

2009年10月18日2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晚,第十一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落下了帷幕,林丹血洗鲍春来成功卫冕男单冠军,但他并非最大赢家,江苏一哥蔡赟继上届全运会之后,再度将男团和男双两枚金牌收入囊中。广东女队遭遇女团三连亚,谢杏芳、杨维等老将悲情谢幕。像这样,本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出现了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

  最强大球队--江苏男队

  江苏男队在男团决赛中直落三盘3-0零封福建,他们的主将蔡赟甚至都没有上场,就此创造了男团四连冠的霸业。考虑到这支拥有蔡赟、陈金、徐晨等名将的豪门球队的强大实力以及合理的年龄结构,四连冠并不是他们的终点。

  最强势冠军--林丹

  林丹在本届全运会男单比赛中势如破竹,仅是在与陈金的半决赛中遭遇到了实质性的抵抗。在决赛中面对老对手鲍春来,林丹充分展现出了强大的进攻实力和全面的技术,以21-11轻取拔得头筹,第二局更是仅让鲍春来得到了3分!就此追平恩师汤仙虎,成为史上第二位卫冕全运会男单冠军的选手。

  最大黑马--胡赟

  90后小花王适娴曾距离女单冠军仅一步之遥,最终收获亚军,表现也堪称优异。不过由于在一月前,王适娴曾在中国大师赛一黑到底,很快被人们所熟知,这无疑让她的黑马指数急剧下降。相比之下,爆冷闯进男单四强的中国香港选手胡赟要更黑。这位港羽第三单打一路连胜吕轶、陈郁等名将,最终与林丹、陈金、鲍春来三位名将瓜分了四强席位。

  最大冷门--卢兰首轮爆冷

  在全运会女团决赛横扫谢杏芳,助江苏女队时隔16年后再夺女团冠军,让人看到了新科世锦赛冠军卢兰霸气的一面。然而在女单首轮,卢兰的老毛病又犯了,0-2惨败给此前默默无闻的湖北小将李雯,新科世锦赛冠军起伏较大的一面让人忧。

  最幸福老将--赵婷婷

  本届全运会是高崚、谢杏芳等名将的谢幕演出,她们在本届全运会取得的成绩大多不太理想,只有一位老将享受到了幸福一刻。解放军老将赵婷婷与何汉斌在混双登顶,夺得了个人首枚全运会金牌。2009年是赵婷婷退役的年份,也是她最幸福的一年,在这一年,她终于获得了梦寐以求的世锦赛和全运会冠军。

  最悲情球队--广东女队

  广东羽毛球队在上届全运会创造了一个尴尬的记录,他们闯进了五个项目的决赛,最终收获了五个亚军。广东队在本届全运会续写了悲情,由谢杏芳、杨维、张洁雯领军的广东女队在女团决赛中1-3惜败江苏,这三位功勋老将带着团体赛三连亚的悲情,遗憾谢幕,尤其是谢杏芳经历了没有获得全运会金牌的遗憾。

  最大赢家--蔡赟

  本届全运会最大的赢家并非超级丹,而且江苏双打名将蔡赟,这位江苏一哥在决赛中还没上场,队友便锁定了金牌。搭档从张军换成徐晨,无碍他卫冕全运会男双金牌。像上届一样,蔡赟再度收获了男团和男双两枚金牌。

  最衰群体--男单小将

  被寄予厚望的谌龙等男单小将没有一位能够闯进男单四强,谌龙更是在首轮落马,男单后备力量培养不利是国羽男单的一大遗憾。(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