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老萨焕发“第二春”夺冠 陈玘马龙分获亚季军

2009年10月18日2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10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娄琛)33岁半的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18日在2009年男乒世界杯赛上笑到了最后。这位1999年和2001年两届世界杯冠军焕发“第二春”,连克中国选手马龙和陈玘,相隔8年后再度夺得男乒世界杯冠军。

陈玘和马龙分获亚军、季军。

    决赛由陈玘对阵萨姆索诺夫。四强中硕果仅存的欧洲老将萨姆索诺夫在首局延续了半决赛战胜马龙时的神勇状态,以11:4获胜。第二局,陈玘放开手脚,加快进攻节奏,以11:5扳平。萨姆索诺夫在第三局和第四局发挥出相持能力强的优势,以11:7、11:5连下两城。

    比赛进入第五局,被逼到绝境的陈玘奋力抢攻,开局占优,但随后几次进攻失误使萨姆索诺夫以8:7领先。刘国梁此时叫了暂停。回到赛场后的马龙以8:8扳平。10:10、11:11,萨姆索诺夫随后连得两分,以13:11取胜,从而以总比分4:1摘取桂冠。

    赛前被认为肩负着夺冠重任的小将马龙,在半决赛中以3:4败给萨姆索诺夫。失利后,他面对与吴尚垠的季军之争,首局以9:11失利,第二局调整状态以11:3胜出,将总比分扳平。第三局和第四局,马龙乘胜追击,以11:6、11:5将总比分改写为3:1。吴尚垠在第六局没有抵挡住马龙的进攻,以9:11落败。马龙以4:1获胜。(完)2009/10/18 21:1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