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00米蝶泳很可怕 刘子歌与焦刘洋领衔众名将PK

2009年10月18日2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罗马世锦赛后,50米蝶泳银牌得主周雅菲曾说:“100蝶真的很可怕。”

    两个月14天后,平均年龄不到19岁的三个年轻人主宰了十一运会的女子100米蝶泳的泳道,实力选手争夺激烈,亚洲纪录被超越,周雅菲不过25岁却淡出了领奖台……一连串的事实,渀佛都在印证着这句话:100蝶的确很可怕。

    18日晚7时26分,刘子歌、焦刘洋、周雅菲等一批名将站在了女子100米蝶泳决赛的出发台上。焦刘洋看上去有点紧张,当其他选手都弯下腰去之后,她深呼吸一口气,双手慢慢放了下去。

    焦刘洋,1991年8月出生,亚洲纪录保持者。17日的半决赛中,焦刘洋以57秒69暂列第一,刘子歌以57秒84紧随其后。今晚群英荟萃的100米蝶泳泳道,谁会是最后的冠军?

    前50米,大家还处于胶着状态中,转身之后,刘子歌开始甩开其他选手,游在领先位置。56秒07,济南的泳道上多了一项新的亚洲纪录。

    “我想是我的状态出了问题。”更加年轻的焦刘洋最后仅仅获得了亚军。

    来自湖北的邓碧莹以落后焦刘洋0·01秒的差距,名列第三;曾经这个泳道的强手周雅菲,已经远远被甩到了第四名。

    强者恒强,100米蝶泳刘子歌舀了冠军,但这居然是她的副项,她的主项还是200米蝶泳。原来参加100米蝶泳争夺竟然是教练赛前商量临时变动,仅仅是“着重训练了一下”。这个着重训练的结果就是距离世界纪录仅差0·01秒。

    属于年轻人的女子100米蝶泳果然很可怕。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