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8日综述:意外层出不穷 冠军服禁药刑警夺冠军

2009年10月18日22: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皓宇

    搜狐体育讯 第十一届全运会10月18日的比赛结束了,在林林总总的争金夺银之外,这一天有什么值得关注的事情?其实答案就是两个字:“雷人”。

  雷人在何处,请看下面这些事情:

  18日:综述  冠军榜 语录  之最  19日:看点  射击  游泳  网球  拳击

  全运曝首例兴奋剂事件 赛艇世界冠军落网

  今日上午,第十一届全运会爆出了第一起兴奋剂事件,河南赛艇选手郭琳娜在兴奋剂检测中,A瓶检测结果呈蛋白同化制剂(19—去甲雄酮)阳性。结果被组委会处以取消参赛资格和比赛成绩的处罚,并有可能被禁赛四年。

  郭琳娜虽然名声不大,但也不是普通选手,曾经得过赛艇世界大赛冠军。兴奋剂是全运会顽疾之一,多次严打而屡禁不止。上届全运会就出现了孙英杰禁药事件,还引发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官司。好在,此次组委会处理得快速而严格,希望这种雷霆手段能把这样的事件扼杀在摇篮中。

  >>郭琳娜何许人?    或遭四年禁赛    中国赛艇协会申明

  射击赛场 刑警击败奥运亚军夺冠

  在男子50米手枪决赛中安徽选手娄祥武总成绩661.3环夺得金牌。值得注意的是,这位冠军实际上并非职业运动员,而是一位枪法神准的现役公安刑警。就连大名鼎鼎的奥运银牌得主谭宗亮都成了他的枪下败将。赛后,这位刑警自豪地说,自己摘金牌,让犯罪分子闻风丧胆。

  刑警击败奥运亚军,业余选手击败职业高手,这似乎有点天方夜谭,毕竟业余选手的训练时间,比起职业选手有太大差距。比如娄祥武,平手本职工作是抓罪犯,业余时间才能勉强训练,训练条件以及大赛经验,和谭宗亮恐怕也不是一个量级。但是奇迹就这么创造了。这正应了那句老话,英雄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奥运冠军张娟娟失利 教练怒斥记者

  世上的事往往无独有偶,全运会也是这样。在17日的比赛中,山东籍的奥运冠军杜丽在50米步枪三姿赛中未进前三名,赛后面对记者的采访夺路而逃。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这么多意外事件,让全运更有趣味
唉,这么多事情,说明中国体坛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

  今日相似的一幕再次上演,而主角换成了另一位山东籍的奥运冠军张娟娟。她在射箭女子个人1/16淘汰赛上被淘汰,创造了本届全运至今最大的冷门。赛后面对记者的采访,先是张娟娟说“谁没输过呀”,然后她的教练又怒斥记者“赢了比赛你们过来拍,输了你们有什么好拍的?”而接着张娟娟趁此机会落荒而逃。

  成绩变差了,嘴皮子变溜了,承受力变差了。好成绩少,雷人言论多,这是迄今为止全运会上有部分奥运冠军给人留下的印象。

  林丹胜鲍春来夺冠 比分打出21-3

  全运羽毛球男单决赛可谓不出意料,林丹2-0轻取鲍春来夺冠。但出乎意料的是,第二局比分竟然打出了21-3。这样的比分显然超出了两人之间的实力差距。

  其实,就在上届全运会羽球男单,也是两人争冠,结果林丹第二局把小鲍打出一个15-2。四年之后,赛制变成21分制,但是鲍春来还是没有长进,败得更脆了。都说林丹是“鲍春来克星”,但是造成这个局面,究竟是林丹太强,还是鲍春来太弱?还是全运会比赛没意思,鲍春来打不起精神?

    女举一日12超世界纪录 雷得人无语

    全运会女子举重成了一块“疯狂的赛场”,17日的两项比赛,共10次超越世界纪录;18日更上一层楼,在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河南选手李雪英一超一平世界纪录夺冠;女子63公斤级更疯狂,冠亚季军三名选手总共12次超世界纪录,其中3人6次超抓举世界纪录,2人2次超挺举世界纪录,2人4次超总成绩世界纪录。

    对于女子举重而言,全国纪录超过世界纪录,国内比赛成绩超过世界大赛,早已经不是新闻,然而一次比赛超世界纪录十几次,那还真是把人“雷”得太厉害。昨天,国际举联官员还要求马文广,中国女举多帮助世界提高水平,今天却没有类似言语了。也许,国际举联官员也被“雷”得说不出话了?

  白雪问鼎马拉松赛 三个月三夺金牌

  在18日上午举行的2009年北京国际马拉松暨全运会马拉松比赛上,柏林世锦赛冠军、代表火车头体协出战的白雪再度登上冠军领奖台。这个结果不意外。但是,算上8月世锦赛冠军以及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冠军,白雪三个月内拿下三枚国内外马拉松比赛的金牌,也算是一个“雷人”的成绩。同样“雷人”的是,她已经把此前这个项目名气、成就最大的周春秀,死死压制住。

  100蝶刘子歌破亚洲纪录 距世界纪录仅0.01秒

  北京时间10月18日,第十一届全运会游泳项目在济南奥体中心进入第二天的争夺,在女子100米蝶泳的决赛中,上海选手刘子歌以56秒07力压解放军选手焦刘洋夺得金牌,并打破了亚洲纪录。

  刘子歌这个成绩,距世界纪录仅仅0.01秒。而且这个成绩还是在全运会拒绝罗马世锦赛的最先进泳衣的情况下游出的,这就更为不易。整个18日的游泳赛,一共4人超过了三项亚洲纪录,成绩喜人。

  同时,张琳18日也拿下了自己本届全运会的第二枚金牌,继续走在“中国菲尔普斯”的路上。

  女篮赛场爆发打架事件 “巾帼不让须眉”用错地

  在18日进行的女篮北京队与河南队争夺第七名的比赛中,北京队90比76获胜。不过比赛中却发生了不和谐音符。第三节比赛中,北京队队员拉人犯规,河南队员王静随即蹬揣对手,冲突爆发令场上一片混乱。虽然王静随后道歉,但还是被判罚恶意犯规。

  全运会三大球的冲突事件发生了不止一起了,女足新疆队三十余人追打裁判,女篮京豫斗殴,巾帼不让须眉,可不应该应验在这种场合,成为笔者“雷人一日”的材料。>>点击查看详情

第十一届全运会10月18日金牌汇总
  冠军 亚军 季军
项目 选手 代表队 选手 代表队 选手 代表队
女篮 广东 广东 辽宁 辽宁 江苏 江苏
女子举重58KG级 李雪英 河南 邱红梅 江西 孙彩艳 辽宁
女子举重63KG级 管新蕾 江苏 欧阳晓 辽宁 李莉莹 湖南
羽球女双决赛 杜婧/于洋 辽宁 王晓理/赵芸蕾 湖北 李雪芮/潘攀 解放军
马术盛装舞步 广东 广东 新疆 新疆 浙江 浙江
4x100自接力 北京 北京 广东 广东 浙江 浙江
羽球男双 蔡赟/徐晨 江苏 傅海峰/朱李华 广东 郭振东/洪炜
福建
女400自 陈倩 山东 刘京 北京 李雪 解放军
羽球男单 林丹 广东 鲍春来 湖南 陈金 江苏
男子100米蛙泳 谢智 云南 曲靖宇 解放军 马祥 天津
女100蝶 刘子歌 上海 焦刘洋 解放军 邓碧莹 湖北
男子25米手枪速射 张鹏辉 江苏 杨安国 江苏 谢振翔 解放军
男子4公里个人追逐赛 李维 天津 王明伟 山东 温海瑞 河北
男子古典摔跤84公斤级 马三义 解放军 王刚 辽宁 刘迎伟/吉仁太 辽宁/内蒙古
男子古典摔跤96公斤级 姜华琛 北京 邵欢 江苏 翟宁超/陈晓飞 河北
男子古典摔跤74公斤级 常永祥 山西 田海龙 辽宁 满都呼/张祥龙 内蒙古/山西
女子曲棍球 辽宁 辽宁 江苏 江苏 广东 广东
男子飞碟多向 孙崇伦 辽宁 张永杰 山东 盛永鹏 北京
男子50米手枪 娄祥武 安徽 谭宗亮 山东 韩继军 辽宁
女子10米气手枪 童欣 湖北 郭文珺 河北 任洁 河北
男子马拉松 韩刚 内蒙古 何平 河南 李有才 云南
女子马拉松 白雪 火车头 张欣 辽宁 朱晓琳 河北
男子划艇 张超军 山东 冯黎明 四川 陈芳佳 福建
单人皮艇 丁富学 贵州 萧立新 广东 沙兵 四川
艺术体操团体 辽宁 辽宁 四川 四川 浙江 浙江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