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青4战失8球后防短板毕露无疑 一黑洞尤为可怕

2009年10月18日22: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岚

    搜狐体育讯 越南邀请赛,宿茂臻率领下的国青队一路过关斩将,四战告捷后捧走冠军。毫无疑问国青队最终夺魁固然值得国人振奋,但奖杯的背后暴露出年轻队伍的漏洞和不足。

  纵观四场比赛,国青队员无论从场上的适应能力还是从攻势来看都无可挑剔,四场比赛攻入14球足以说明小伙子们强大的攻击力,但值得注意的是,同样是四场比赛国青丢了8球不得不引起反思,只注重进攻却忽略了防守算是为年轻交学费,虽然四场比赛均获得胜利,但中国国青队防守上的短板以及场上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展露无疑。

  首战马来西亚,国青小将们活力四射完全占据主动,然而三球领先的情况下,第90分钟被对手偷袭得手,虽然一球不影响比赛结果,但却从侧面反映出国青小将赢球后松懈的态度。

  第二场面对越南,中国队再次暴露出弊病,半场结束前还三球领先,国青队再度放松警惕,下半场顽强越南队闪电般攻入2球很好地给国青队上了一课,最后险胜越南,可以说运气站在国青队一边。

  然而到了半决赛,国青再度与越南碰面弊病依旧没能改变,漫不经心的防守导致开场5分钟丢球,后防线上队员们精力不集中,若不是靠强大的攻势国青队很可能止步四强。如此糟糕防守,国青赢下比赛再度得益于幸运女神的垂青。

  决赛再度与越南针锋相对,国青低迷的后防仍旧没有起色,在先进2球的情况下仍旧被对手5分钟内连攻2球将比分扳平。在比分领先的优势下,开始懈怠不够集中,年轻的国情队员似乎场场重复着这样的弊病,着实令人汗颜。甚至可以说,这个陋习比防守能力差更为可怕。

  最后幸运的国青队还是众望所归拿下冠军,这也是宿茂臻上任后率队获得的第一个冠军,虽然有胜之不武的嫌疑。可以说四场比赛是一次很好的检验,防守方面的明显漏洞是宿茂臻弟子们必须跨越的障碍,幸运的是年轻队员们还有很多时间来调整,如果能够着手解决问题那么国青前途将会是一片光明。(搜狐体育 孙岚)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