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影响国羽比赛计划 险些全体退出丹麦公开赛

2009年10月18日2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晨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马晨10月18日青岛报道) 结束了全运会的比赛之后,国家队又将踏上在国际赛场的征程。下周,丹麦公开赛将拉开战幕。今天,在青岛观看全运会比赛的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对外透露,考虑到运动员多是疲劳作战,国家队一度放弃了丹麦赛。

  “本来是法国和丹麦两站超级赛,我们都是打算以主力阵容全体参加,其中丹麦赛派出26人、法国赛派出30人。但是,在全运会很多选手出现了抽筋、受伤等情况,甚至很多是被抬下去的。后来,我们决定全体退出丹麦赛,让运动员有足够时间恢复休息。因为后面还有法国、香港、中国(三站超级赛),以及东亚运动会,主力要连打五个比赛,无疑就会出现很多的伤病,出于保护运动员的考虑,我们做出了这样的决定。”李永波说。

  此后,国家队方面向丹麦羽协说明了情况。由于强队中国队的退出,直接导致丹麦赛赞助商要求退出。在这样的情况下,世界羽联希望中国队能够配合和支持。“最终,我们还是顾全大局,考虑到中国在世界羽毛球的地位,我们派出了在本届全运会上提前输球的选手去打丹麦赛。其中,男单谌龙、女单王仪涵、男双孙君杰/陶嘉明和郭振东/徐晨、女双张亚雯/潘攀、混双陶嘉明/张亚雯,每个项目都派了代表。其他队员尽快恢复调整,之后全体都去法国,然后马不停蹄地打到年底。”李永波介绍了随后的安排。

  实际上,丹麦赛和法国赛此前一直都是在国家队参加的计划当中,因为这两项是超级系列赛,国家队正好借此机会夺取积分。但是,目前国家队积分以及世界排名情况都有提升,李永波说:“因为两站比赛都是超级赛,而我们积分不是很理想。现在来看,上个月积分已经起了效果。王琳回到女单第二,女双第一也是我们的选手,郑波/马晋以及林丹都在各自项目上回到第二了。”如此看来,就算是缺席丹麦赛,也不会对中国队的排名产生太大影响。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