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数字盘点全羽赛:6世界冠军谢幕 江苏最大赢家

2009年10月19日0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晚,第十一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落下了帷幕。本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创造了多项历史,林丹卫冕男单冠军,追平恩师汤仙虎成为史上第二位卫冕全运会男单冠军的选手。江苏囊括三金成为最大赢家,高崚、谢杏芳等六位世界冠军在本届全运会集体谢幕。在这里,我们从数字的角度对本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进行全面的盘点。

  1--首次夺金

  本届全运会有多名选手是首夺全运会金牌。在单项比赛中,杜婧、于洋、王琳、赵婷婷、何汉斌均是第一次夺得全运会金牌,在团体项目中,王适娴等小将也是首次在全运会夺冠。

  2--林丹蔡赟卫冕

  林丹在男单决赛中战胜鲍春来,追平恩师汤仙虎成为史上第二位卫冕全运会男单冠军的选手。尽管搭档从张军换成了徐晨,但这并不妨碍江苏双打名将蔡赟在男双赢得两连冠。

  3--江苏夺三金

  江苏队在本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中表现出色,蔡赟/徐晨赢得了男双金牌,女队时隔16年后再度加冕,男团则开创了四连冠霸业,堪称本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最大赢家。

  4--江苏男团四连冠

  江苏男队以较大优势夺得了男团冠军,创造了四连冠的霸业。不过这并不是男团历史上的最长记录,福建男队在此之前,曾创造了七连冠的惊人记录。

  6--六位世界冠军告别

  本届全运会是很多老将的谢幕演出,混双传奇名将高崚、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杨维/张洁雯、两届世锦赛女单冠军谢杏芳以及赵婷婷、魏轶力等六位世界冠军将在本届全运会以后正式告别羽毛球生涯。

  9--九位世界冠军全运会夺金

  在获得全运会金牌的选手中有9位现役世界冠军,这包括林丹、杜婧、于洋、蔡赟、陈金、卢兰、王琳、赵婷婷、何汉斌,其中林丹、杜婧以及于洋三人也是奥运冠军。

  16--江苏女队时隔16年再登顶

  在1993年举行的七运会,葛菲、顾俊等新秀初出茅庐,力助球队爆冷夺得了女团冠军。不过遗憾的是,江苏女队此后虽然拥有葛菲、顾俊、戴韫等名将,却连续三届与女团冠军无缘,等到卢兰、王适娴等小花再度夺冠,已经过了16年。

  19--本届全运会最年轻冠军

  夺得女单冠军的王琳是五个单项冠军中最年轻的一位,她只有20岁,不过她并不是本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最年轻的冠军。在女单决赛中输给王琳的江苏小花王适娴只有19岁,她以球队第二单打的身份,帮助江苏获得了女团冠军。

  34--最高龄冠军

  本届全运会云集了众多羽毛球老将,高崚、杨维、陈宏、谢杏芳等老将参加了本届全运会。其中年龄最大的一位是江苏老将刘永,这位34岁的五朝元老见证了江苏男团四连冠的历程,成为最高龄冠军。(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