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操世锦赛中国再添三金 共6金2银1铜完美收官

2009年10月19日0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邹凯领衔世锦赛12金牌得主]
邹凯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晚,2009年第41届体操世锦赛在伦敦落幕。在最后一个决赛日中一共决出了五个冠军,其中中国选手在男子单杠、双杠以及女子平衡木比赛中夺冠。这样中国队就以6金的辉煌成绩傲视群雄,冠盖次此世锦赛。时隔6年后再次为中国女队获得平衡木冠军的邓琳琳,在今日的比赛中夺冠的意义是最大的。 >>祝贺中国队勇夺6金!

  男子跳马 罗马尼亚包揽冠亚

  中国选手没有报名参加男子跳马比赛,在今日的跳马决赛中,来自罗马尼亚的德拉古莱斯库获得冠军,这是德拉古莱斯库职业生涯获得的第四个世锦赛跳马冠军。另一位来自罗马尼亚的选手马里厄以0.338分之差获得亚军。来自俄罗斯的格罗特苏茨科夫获得第三名。

  中国男选手在跳马项目上是最弱的,我们应该借这次伦敦世锦赛的机会,好好向这些欧洲高手学习,争取把我们的这个弱项尽快弥补起来。朝鲜选手李四匡在跳马决赛中获得第7,这是前8名中唯一一名非欧洲选手。看来即使在年底的东亚运动会上,我们的男选手要想跳马争冠都还会有一定的难度。

  女子平衡木 邓琳琳首次夺冠

  女子平衡木决赛中,中国选手邓琳琳以15分的成绩夺得冠军,澳大利亚选手米切尔-劳伦和美国选手洪分别夺得银牌和铜牌。

  邓琳琳的D分具有绝对优势,只要发挥正常冠军问题不大。不过在之前的全能决赛中,缺乏大赛经验的邓琳琳就在自己的强项平衡木比赛中,因为美国选手得分遥遥领先,自己急于想追分,强行加大难度,导致掉下器械提前退出冠军争夺。但今天晚上的平衡木决赛,邓琳琳发挥非常完美,最终她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5分。另一名中国选手杨伊琳因为出现失误,最终只得到第8名。

  这个冠军也是她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同时也是继2003年范晔世锦赛平衡木夺冠之后,中国选手时隔6年后再次夺取这个中国女队传统优势项目的世锦赛金牌。去年的北京奥运会,平衡木冠亚军被美国选手肖恩-约翰逊以及柳金瓜分,程菲只夺得铜牌。邓琳琳这次在世锦赛上夺冠,表明我们在平衡木项目上再次拥有了问鼎世界冠军的绝对实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体操天下无敌,堪称梦之队!
美国的众多高手都没参赛,含金量不足!
不管如何,本届世锦赛中国体操表现出色!

  男子单杠 邹凯实现霸业

  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今年9月的全运会,今天晚上决出的伦敦世锦赛,四川选手邹凯都在单杠决赛中夺冠。可以说邹凯今天的夺冠宣告了他在当今世界体坛,对单杠项目的绝对统治。

  今天的决赛中,邹凯以唯一超过16分的成绩获得了冠军,荷兰选手佐兰德以15.825分获得亚军,意大利选手卡西纳以15.625分获得了铜牌。北京奥运会单杠亚军、美国选手霍顿在决赛中出现重大失误,他不仅掉下器械而且下法也完全失败,最终他只排名第8。而日本全能王内村航平,因为比赛的成套动作难度只有6.4,尽管他发挥不错但他只到15.175分,名列第6。

  前世锦赛冠军荷兰选手佐兰德,以一套难度为7.3的完美动作,得到15.825分。但北京奥运会冠军邹凯的难度达到了7.5,他的动作非常干净漂亮,最终得到了16.150的全场最高分。

  女子自由体操 东道主夺冠

  英国选手特维德尔,在自由体操决赛中以14.650分,为东道主收获了本次世锦赛的惟一一枚金牌。澳大利亚选手劳伦米歇尔以14,550分的成绩获得了第二,中国小将睢禄以14.300的成绩获得了一枚铜牌。

  特维德尔在决赛中第一个登场亮相,她以一套难度系数为6.1的出色动作,征服了所有的裁判和现场观众,结果裁判们毫不吝啬地给了她14.650分。中国小将睢禄第四个出场,尽管她的表现有很强的艺术表现力,但成套动作的难度不高,最终她的分数也没能超越特维德尔。刚获得平衡木冠军的邓琳琳也参加了自由体操决赛,但她发挥一般只得到第7名。澳大利亚选手米歇尔尽管发挥同样很出色,但她也难敌东道主选手特维德尔,只能获得亚军。

  男子双杠 中国包揽金银牌

  在男子双杠的比赛中,中国选手王冠寅和冯喆分别以15.975和15.775的成绩包揽了冠亚军,日本选手田中和仁以15.500的成绩获得了铜牌。

  王冠寅在决赛中第一个出场,他以一套难度分为7分的动作,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5.975分。资格赛排在第一的冯喆第四个上场,这位全运会冠军在完成动作时出现了一点点小失误,最终他得到15.775分。日本选手田中和仁最后一个出场,他杠上的空翻和转体完成得都很成功,但他难度仅为6.4,最终他得到15.500分,只收获了铜牌。王冠寅和冯喆的出色表现表明,我们在男子双杠项目上,也拥有世界一流的实力。

  至此,第41届体操世锦赛全部结束。在最后一个决赛日里,中国选手一共获得3金1银1铜的好成绩,加上之前获得的3金1银,中国体操队在这次世锦赛上,以6金2银1铜的佳绩名列各队之首。最后一个决赛日,中国选手的战绩比前三个决赛日的综合还要好,可以说在10月18日这一天,中国体操队在本次世锦赛上力收豹尾。(搜狐体育 仁杰)

    战报-世锦赛男子单杠决赛 邹凯夺冠中国六金完美收官
         世锦赛女子自由操决赛 特维德尔夺冠睢禄获铜牌
         世锦赛男子双杠决赛 中国队王冠寅夺冠冯喆摘银
         世锦赛女子平衡木决赛 中国选手邓琳琳完美夺冠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