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子歌100米蝶泳摘金牌 距世界纪录只差0.01秒

2009年10月19日03: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媒体赛前关注的焦刘洋和刘子歌之间的“蝶后之争”,最终以刘子歌完胜而告终。昨晚进行的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以无可争议的优势战胜焦刘洋,夺取了个人在全运会上的首枚金牌。56秒07,刘子歌以世界第二的好成绩打破亚洲纪录,距离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仅仅0.01秒。

  100米蝶泳是焦刘洋的强项,她多次刷新亚洲纪录,并在罗马世锦赛上摘得银牌。不过昨晚刘子歌明显展示出高人一筹的实力。从起跳入水的那一刻开始,刘子歌就一直保持领先,50米半程触壁转身后,刘子歌的优势十分明显,夺冠已成定局。最终刘子歌的夺冠成绩为56秒07,比焦刘洋快了1秒33。

  用手轻轻擦去脸上的水,新闻发布会上的刘子歌,和往常一样,没什么笑脸。只有当主持人将冠军选手错读为焦刘洋时,刘子歌才扑哧一笑,但随即又收起笑容,“很高兴能够获得冠军,这是我在这个项目中的最好成绩,之前也没有想到。”尽管和世界纪录仅仅相差0.01秒,刘子歌依旧保持着淡定的心态,“没什么遗憾,也没想过在200米蝶泳中去破世界纪录。”

  200米蝶泳,将成为刘子歌和焦刘洋再决胜负的项目。“没有永远的第一,也没有永远的第二,我今天输掉比赛,主要是状态不是很好,心理和临场都没有什么问题。”焦刘洋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表态,已经透露出向刘子歌宣战的意味。对此,刘子歌的回答依旧不温不火,“每次比赛,并不只是我和焦刘洋之间的竞争,到了游泳池中,输和赢的概率是一样的。”

  在200米蝶泳这个自己的强项中,毫无疑问,刘子歌不可能允许这枚金牌旁落,“我的主项是200米蝶泳,之所以报名参加100米,完全是和教练商定后才做的决定。”而刘子歌的教练金炜,坦言让刘子歌参加100米蝶泳,就是为了帮200米比赛寻找感觉。一块意料之外的金牌后,刘子歌正期待收获自己全运会第二枚金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