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亚冲超希望渺茫根宝哽咽 十年磨一剑明年再来

2009年10月19日0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思想包袱压垮队员

  门将颜骏凌中场痛哭

  与沈阳东进的这场比赛前,徐根宝在小队员面前一直努力保持轻松的态度。老帅当然早意识到最后两场比赛的困难,但更希望将轻松、冷静的心态传达给队员,所以在他的嘴中反复提及的只有四个字——“顺其自然”。

  然而,毕竟这些队员还太年轻。上半场第25分钟,一直占据主动的东亚却送给对手一粒点球,先陷于被动之中。而就在吕文君在第38分钟扳平比分后,后卫张智紧接着错失了打空门、扩大比分的机会。随后,邹捷的远射帮助沈阳队在上半场结束前以2比1再次取得领先。“赛前我们就想到这会是场困难的比赛,也让队员们丢掉一切幻想,毕竟还是年轻,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特别是守门员颜骏凌,上半场丢了两个球以后中场休息的时候回到更衣室还哭了。”徐根宝赛后透露了休息室的一幕。

  守门员颜骏凌中场的痛哭,并没有让队员们的压力得到释放。下半场刚开场,居然被沈阳再进一球。落后两球的东亚如梦方醒,但努力扳回一球无济于事。2比3的结果,让东亚整个赛季的努力付诸东流。“主要是心理上的问题,我们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心理发生了变化。”队员王佳玉说。

  根宝平静接受:

  顺其自然,明年再来

  比赛结束后,被记者围在一起的徐根宝,毫不掩饰满脸的遗憾,“冲超基本上是没希望了,除非人家南昌不想冲超。”话语中,根宝有些哽咽,“其实我早就说过,最后两场只要平一场,我们就完了。”

  东亚输球、南昌大胜,这确实是所有预计中最糟糕的结果。最后一轮比赛,领先东亚1分的南昌主场迎战南京有有,东亚客场面对北京理工,面对两支无欲无求的球队,东亚想再反超的机会确实微乎其微。“不过没关系,还是水没到渠没成,毕竟我们年纪小,也没有外援,你看人家南昌和辽宁,前面有一个外援就好踢多了。”根宝实在地接受了这个现实,平静之后,他将目标放到了来年,“我之前就和他们说了,老天是不会一下子全都给你的,今年我们全运勇夺金牌是完成了,冲超加倍努力还是差了一点,还是顺其自然吧,明年再来。”

  队长王佳玉显然还是不服气,“虽然今天南昌赢了球,但是我们队依然对冲超有信心,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精神可嘉,但输掉这场比赛,现在东亚队员们也许更需要期盼运气的眷顾了。

  “十年磨一剑”

  还差一口气

  一年的努力,输在倒数第二场比赛中;十年磨一剑,在第九年还是差了一口气。或许,一切都是天意。就像根宝自己所说的,“水未到,渠未成。”

  对这支平均年龄只有19周岁的球队,对徐根宝这位65岁的老人,现在的功败垂成,其实并不只有遗憾,还有更多的敬意。东亚在全运会上的表现已经证明了自己,而他们在职业联赛的未来同样值得期待。

  最近,崇明基地的大门再启,开始招收1997-1998年龄段的球员,徐根宝本来的设想是待东亚冲超后,继续从头开始培养青少年,再埋头大干一番。现在,东亚今年冲超渺茫,恐怕也让老帅的计划稍稍做了更改,他要和弟子们明年再来。

  中甲前三积分榜

  (倒数第二轮)

  排名 球队 积分

  1 辽宁宏运 54

  2 南昌八一 44

  3 上海东亚 43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