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曾一枪击中犯罪嫌疑人脚踝 神枪刑警全运会夺冠

2009年10月19日0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济南专电 在昨天的射击男子50米手枪决赛中,安徽选手娄祥武以661.3环击败奥运银牌得主谭宗亮夺得冠军。令人惊奇的是娄祥武并非职业选手,而是来自一线的公安干警。

  九运会曾赢王义夫夺金

  2001年九运会赛场,公安干警娄祥武作为业余选手杀入了男子50米手枪决赛,奇迹般战胜了奥运冠军王义夫夺得金牌。

8年后,娄祥武再度展现了实力,资格赛就领先谭宗亮获得第一,决赛发挥不俗最终夺冠。

  娄祥武说:“决赛其实我还是有些紧张的,打了几发远弹就是因为当时思想有些波动,还好后边自己控制了一下情绪,调整了过来。我是老运动员了,七运会就参赛了,能拿到金牌很不容易。”

  一枪击中犯罪嫌疑人脚踝

  39岁的娄祥武是安徽芜湖公安局的一名缉毒刑警,因为枪法好,担任过狙击手,目标是持有枪械的毒贩。昨天有记者问娄祥武,他平时练枪是不是靠狙击毒贩。娄祥武笑了:“警察可不能乱开枪,除非执行公务遇到紧急情况。”

  在娄祥武的印象中,他当警察只开过一次枪。当时,娄祥武奉命随队抓捕一名入室抢劫的犯罪嫌疑人。当娄祥武等人进入犯罪嫌疑人所在的村子时,犯罪嫌疑人有所察觉,立即逃跑。娄祥武在追捕过程中,不断鸣枪示警,但犯罪嫌疑人依然夺路狂奔。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娄祥武举枪击中犯罪嫌疑人的脚踝,既让对方无法再逃命,也没有太过伤害对方。

  一手培养他的芜湖市业余体校射击教练孙岸说,娄祥武在芜湖是大名人,不仅因为全国冠军的头衔,还有他出神入化的枪法,不少犯罪分子都听过娄祥武的名字,都惧怕他。

  业余选手无缘奥运是缺憾

  娄祥武去年是奥运火炬手,这是他与奥运会最近的距离。按理说,以娄祥武多次战胜国家队选手的成绩来看,他绝对有参加奥运会的实力。不过,由于选拔机制的限制,奥运会对于娄祥武来说只是一个遥远的梦。

  九运会成名之后,娄祥武2002年曾经代表国家队参加射击世界杯,亚特兰大站获银牌,米兰站列第七。不过,他年底又退出国家队回到芜湖,继续当自己的全职警察。随后,有不少专业队曾邀请娄祥武加入,但他本人从没想过要离开。这也就意味着娄祥武注定无缘奥运会。对此,孙岸表示:“没有办法,在现有的训练体制和选拔机制下,娄祥武没法参加奥运会。”据孙岸介绍,在中国,业余选手并没有规定不能参加奥运会,但如果你不是国家队的运动员,就没有那些国际大赛的积分,“所以就算去参加奥运会的国内选拔,通过的机会也几乎没有。”如果娄祥武参加奥运会,他能排第几呢?孙岸的回答很坚决:“前两名肯定没有问题!”

  本报记者 刘旭辉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