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队包揽女子组前3名 白雪成功卫冕头顶双冠

2009年10月19日0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郑楠)昨天,2009“恒源祥”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暨第11届全运会马拉松赛在京举行。中国选手包揽女子组前3名,其中白雪成功卫冕,并为火车头体协摘得全运会该项目的金牌。

  女子组无疑是整个比赛的焦点,柏林世锦赛冠军白雪、北京奥运会季军周春秀及第4名朱晓琳最具竞争力。

比赛进行40公里后,处在争冠第一集团的白雪、周春秀、朱晓琳及张新4名中国选手紧咬在一起,展开赛事历史上女子比赛最激烈的冲刺。在终点奥体中心入口,白雪和张新加速甩掉周春秀和朱晓琳,两人开始最后400米的角逐。最终,身穿李宁战袍的白雪率先撞线,张新和朱晓琳分获亚军和季军。

  这是中国选手第18次蝉联北京国际马拉松女子组冠军,但成绩并不理想。由于本次比赛也是全运会马拉松赛,所以中国选手普遍重视名次超过成绩,女子前3名成绩是近年来最慢的,白雪比她个人最好成绩慢了11分钟,比世锦赛夺冠成绩也慢了8分多。

  赛后,作为双冠王的白雪在领奖台上留下欣喜的泪水,“我很高兴能拿到冠军。前面30多公里跑得并不快,竞争主要是最后3公里。柏林大赛后我训练很系统,没有伤病,对这次比赛准备很充分。就比赛来说,最后冲刺最激烈。大家也看到了,比赛中加上前面的肯尼亚女选手共有5个人,都很有实力,我能战胜她们主要还是靠意志”。

  亚军张新此前并不被外界熟知,赛后她自己对结果有些意外,“我之前没想到能拿到这个名次,拿亚军很开心,不过对成绩不是太满意”。朱晓琳是张新的辽宁老乡,她说:“两个月内参加两场马拉松肯定影响成绩,整体感觉慢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