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老马失靠山为何不下课 权力博弈虽败却有大价值

2009年10月19日04: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搜狐体育讯 在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30年的政治生涯中,马拉多纳是个永远不可被忽视的名字。格隆多纳名声和地位的真正确立,正是源自马拉多纳率队在86世界杯上勇夺冠军。在马拉多纳出任阿根廷国家队主帅时,格隆多纳正是他的最大支持者。但如今,这阿根廷足坛两大巨头早已分道扬镳。

  在巴西莱下课之时,阿根廷帅位已成烫手山芋。佩克尔曼、贝尔萨都已经有了失败先例,巴蒂斯塔履历不厚,比安奇则早就放话“只要格隆多纳在位我就永远不执教阿根廷”。在万般无奈之下,格隆多纳想到了马拉多纳。作为一个在阿根廷足坛浸淫30年的老油条,格隆多纳最懂得如何明哲保身。马拉多纳执教成绩出色,那他自然会得到伯乐美名;如果老马战绩不佳,格隆多纳也可以“我是为了满足球迷呼声”而为自己开脱。在玩手段方面,孩童般耿直率真的马拉多纳怎可能是格隆多纳的对手。

  在马拉多纳上任之后,他很快与格隆多纳约法三章。马拉多纳承认昔日恩师比拉尔多实质意义上的主教练地位,同时愿意放权而扮演“政委”角色。但随着时间的飞逝,马拉多纳渐渐开始争夺原本应属于主教练的权力。在人员征召和临场指挥方面,马拉多纳都掌握了实权,而比拉尔多的地位则彻底边缘化。

  阿根廷战绩的滑坡,使得马拉多纳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同时也使得他失去了在内部权力斗争中的话语权。格隆多纳通知马拉多纳,他的主教练权力将会被比拉尔多甚至格隆多纳本人分担一大部分,这也直接导致老马放话“预选赛结束后重新考虑前途”。作为权力斗争的失败者,马拉多纳被迫招入了他并不喜欢的伊瓜因。格隆多纳和马拉多纳之间,裂痕渐渐加深。

  帕勒莫给马拉多纳争脸,这名35岁的老将帮助阿根廷绝杀秘鲁,也让老马重新获得了和高层叫板的机会。随着阿根廷成功晋级世界杯,马拉多纳再也不提辞职一事,球王的心气重新高涨了起来。可以想见的是,马拉多纳和格隆多纳之间的斗争,未来还将愈演愈烈。

  事实已经无数次证明,马拉多纳绝非一名出色主帅。既然老马已经和格隆多纳撕破脸皮,阿根廷足协为何不将他拿下?阿根廷缺乏重量级名帅是原因之一,而马拉多纳的吸金能力也最让格隆多纳开心。阿根廷队的8家赞助商明年合同都将到期,马拉多纳的上任使得阿根廷队受到空前关注,这使得现有赞助商和对潘帕斯雄鹰有意的赞助商都开出了令人难以相信的巨额合同。扔掉白花花的银子?格隆多纳向来不做这种事情。(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