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东痛失“千万元”坐骑 勇夺盛装舞步团体金牌

2009年10月19日0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天下午,广东马术队在济南国际赛马场举行的盛装舞步团体比赛中历经磨难力压强手新疆队,连续三届获得这一团体项目的金牌,这枚金牌也是广东代表团在十一运会开幕后夺得的第一枚金牌。明天,广东队将在盛装舞步个人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

  广东队和新疆队赛前被看作马术盛装舞步团体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比赛从上午9时开始,广东队、新疆队、西藏队、浙江队和四川队共20名选手分成4组开始比赛。在首先开始的第一组比赛中,新疆队骑手姬德胜获得64.743分,广东队骑手谭志勤则凭借出色的表现得到了64.857分,一上来就压了新疆队一头。在第二组比赛中,新疆队老将刘忠和他价值600万元的坐骑“华彬之星”配合十分出色,得到了65.657分的高分,而同组的广东队选手蔡乔在比赛中因为坐骑受到了场外的干扰和惊吓,只得到了61.943分。

  按照规则,团体成绩是4名骑手中排名前3人成绩之和。由于蔡乔出现了意外,所以广东队要想争金,就必须在最后两组的比赛中有出色的发挥才行。新疆队同样希望在下午的比赛中超过广东队,他们在第三组派出的骑手是20岁的小将兰超,结果兰超凭借出色的发挥获得了66.286分,不过在该组出场的广东老将黄焯钦的发挥更为出色,他和他的坐骑“爱将”得到了67.886分。

  狂风过后 顾兵显英雄本色

  最后一组,新疆派上了曾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女骑手刘丽娜,她以出色的表现得到了68.229分的高分。广东队第4名骑手顾兵是当天比赛最后一位出场的骑手。当他和他的坐骑“吉祥”做到第9个动作的时候,赛场上突然刮起了大风,大风吹起的尘土遮蔽了赛场,吹倒了场地所有的护栏和花盆,外场的铁栏杆也相继倒地,发出了巨大的声响,“吉祥”顿时被吓得连连后退。5名裁判员经过短暂的合议后判定顾兵从第9个动作重新开始比赛。老将顾兵顶住压力,依靠出色的表现拿下了69.828分的最高成绩,广东队因此也以202.571分的总成绩力压新疆队夺得冠军,新疆队获得银牌,浙江队获得了第3名。

  广东骑手痛失“千万元”坐骑

  广东马术队获得了十一运会马术盛装舞步的团体金牌,不过遗憾的是,广东马术场地障碍队骑手、北京奥运会选手李振强价值上千万元的一匹坐骑“珍匹”就在全运会开幕前的几天因病死亡。

  这匹价值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坐骑是李振强为参加北京奥运会而历尽艰难通过自筹资金和捐助买回来的马匹,也是他的至爱。据悉,这匹马在奥运会之后一直留在欧洲饲养,直到全运会临近,李振强才将马运回了国内,并放在北京的一家马场饲养。据悉,这匹名为“珍匹”的宝马是李振强全运会的备用马。在失去爱马之后,李振强将和另外一匹坐骑“天王星”出现在全运会的赛场上。

  除了“狂风”还有“阴风”

  故意打喷嚏、踩瓶子、拉横幅、吹口哨,现场部分“观众”出尽洋相,但没能阻止广东队夺冠

  比赛结束,大屏幕上显示出广东骑手顾兵的得分69.828分,广东队赢了!广东队的队员立刻爆发出一片欢呼之声。亲临赛场助阵的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迺军的脸上露出了笑容——这毕竟是广东代表团开幕式后的第一枚金牌。

  广东马术队领队黄洁快步走上来,和大家拥抱在一起,泪水涌满他的眼眶。“太不容易了!太难了!心情简直难以形容……”

  上午的比赛,只要广东骑手上场比赛,部分其他队伍的“助威团”就会突然拉出红底黄字的横幅,横幅的颜色十分刺眼,很容易对骑手的马匹造成惊吓。

  这些人不仅突然拉出横幅,很多人手中还拿着充气棒,只要广东队的骑手出场,这些充气棒就会挥舞起来。广东队骑手蔡乔的坐骑就是受到这些场外人为制造的骚扰而出现了意外,以至于赛出了近62分的低分。

  上午的比赛结束后,气愤之极的黄村体育训练基地副主任程志文和马术队领队黄洁立即向维持场地秩序的警察和马术赛事竞赛委员会执行副主任王伟投诉。

  下午的比赛开始后,场外的干扰依然一个接一个。上午出现在北看台的横幅转移到了南看台继续捣乱,广东马术队的工作人员不得不亲自上前进行劝说和干预。不知道什么时候,场地上的灯突然亮了,这很容易让正在比赛的广东骑手的马匹受惊,广东马术队经过紧急交涉才熄灭了灯。更匪夷所思的是,当广东骑手顾兵和坐骑行至赛场的东南角时,场边的一位不知来自何方的人士不早不晚突然打了一个“惊天动地”的喷嚏,此人被警察紧急赶离了场边。

  当广东马术队员上场比赛,还有人将矿泉水瓶踩得咯吱咯吱响,也有人使用闪光灯拍照,广东马术队的工作人员只好充当起了工作人员来维持秩序。

  不过这些招术未能阻挡住广东马术队最终夺冠,而当天裁判员的判罚也相当公正,这也许就是天意吧。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