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首届上海大师赛落幕 劳模达维登科夺冠罗格颁奖

2009年10月19日0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上海10月18日电 (特派记者 孙嘉晖) 从退赛开始,到冷门落幕,回味首届上海ATP1000大师赛过去9个比赛日,可谓是五味杂陈。今晚,随着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手中接过男单冠军奖杯,2009年上海大师赛落下帷幕。

决赛再次爆出冷门,6号种子达维登科以7比6(3)和6比3力克一号种子纳达尔,成功捧杯。这是达维登科职业生涯中摘得的第3项大师系列赛冠军。“如果大满贯改为3盘制,也许我能够拿一项大满贯冠军,”28岁的达维登科赛后说,言语中充满了对大满贯冠军的渴望,但他也清楚自己距大满贯越来越远,“大概是因为我‘老’了吧。”

  若论亚洲赛季谁的收获最大,肯定是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和法国阿里特松加。前者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获得男单冠军,时隔一周,他又站在了上海大师赛的冠军领奖台。而特松加则在东京公开赛上收获男单冠军,在上海大师赛单打出局的情况下,他和搭档贝内特乌爆冷摘得男双冠军。

  这场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达维登科的控制之下,他首盘比赛率先破发,纳达尔反破发之后,比赛进入“抢七局”。发球不占优势的纳达尔无法抢占主动,以3比7丢掉首盘。

  次盘,达维登科很快就以5比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9局劳模以40比30领先,拿到第一个赛点,他一发失误,此时所有人的神经都绷紧了;二发成功,两人展开多拍争夺,纳达尔的一个回球疑似出界。

  “我看了看老婆,她说出界了,我就挑战鹰眼,结果成功了。”达维登科赛后笑着说。首届上海大师赛冠军就这样诞生了,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亲临现场观赛,并将冠军奖杯颁给达维登科。

  达维登科的辛苦劳动,当然有回报,在525万美元的总奖金中,他分得了61.55万美元。另外,大会赞助商还奖励他一块劳力士手表,而这些都将成为他犒劳老婆的礼物。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