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坛诡异进球:气球助攻桑德兰 比利亚臀部进球

2009年10月19日05: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门将手抛球进球、屁股进球、裸奔的球迷进球……球场上曾经发生过许多让人难以置信的离奇进球,但你绝对想不到的是,一个普通的气球也可以加入战斗,并奉献精彩“助攻”。本轮的英超比赛利物浦就遭遇了这样的倒霉事:对手的射门竟被门前一个气球折射入网,导致利物浦客场0∶1输给桑德兰,而且丢出这个气球的,竟是利物浦自家球迷……

  这一奇观发生在开场第5分钟。

桑德兰反击时,利物浦门前却出现一个硕大的红气球,由于局势紧迫,红军后防球员及门将雷纳来不及清理这个意外的障碍物。但没有想到,本特的劲射竟然不偏不倚击中了红色气球。搞笑的是,门将雷纳竟下意识地往鲜艳的红气球飞起的方向做出了扑救动作,而黑白足球却从雷纳的另一侧钻入网窝……裁判随即宣判进球有效,利物浦只有自认倒霉。因为这是身后客队看台上一个利物浦小球迷抛下的气球,红军队徽赫然印在上面。

  赛后利物浦主帅坦然接受了这一结果:“那个丢球是个特殊情况。虽然这次意外改变了比赛,但我们发挥也不好。”而谈到这个进球是否有效时,贝尼特斯说:“这是一个很技术性的问题,但那个球即使没有折射也可能入网。”

  不是只有脚才能进球

  ——教你成为诡异进球大师

  像气球“助攻”这样的离奇事件毕竟是少数,足球场上更多的诡异进球还是由人打进。这也许给以后的足球教练选材提供了一个思路:如果他拥有塔代伊的脸部、比利亚的臀部、南雄太的手和皮普利卡的头,那他绝对是一个让人捉摸不透的诡异进球大师。

  进球队员:塔代伊

  进球部位:脸

  发生地点:意甲

  2008年3月20日,罗马主场迎战同城死敌拉齐奥。双方胶着了半小时后,罗马的佩罗塔突入拉齐奥禁区,横传中路。此时已经跑到对方线路上的拉齐奥球员贝赫拉米完全可以轻松解围,岂料瑞士帅哥竟一个大脚把球踢到中路包抄的塔代伊脸上,弹向拉齐奥大门!41岁的拉齐奥门将巴罗塔哪里经得起这样的意外变故,只能目送皮球入网。所幸最终拉齐奥3∶2战胜了对手。

  进球队员:比利亚

  进球部位:臀

  发生地点:西甲

  2005年9月21日,巴塞罗那主场迎战瓦伦西亚,上半时1∶0领先,下半场第7分钟比利亚点球扳平。短短1分钟后好戏正式上演,巴萨的巴尔德斯后场得球后抡起一脚,球竟不偏不倚地砸中对方前锋比利亚翘起的臀部,直飞巴萨大门!搞笑的是,比利亚进球之后却一脸肃穆,似乎这电光火石间发生的一切其实尽在他掌握之中。最终巴萨1∶2告负。

  进球队员:南雄太

  进球部位:手

  发生地点:日本J联赛

  马拉多纳、梅西和阿德里亚诺都上演过“上帝之手”,但这三大巨星进球的诡异指数相加,也比不过名不见经传的日本门将南雄太。

  在柏雷索尔和广岛三箭的比赛中,柏雷索尔门将南雄太先是轻松化解了对方一次攻势,但在他手抛球发动进攻时,不可思议的一幕出现了:只见南雄太抡起右臂做了一个大回环,但手掌一滑后,皮球竟莫名其妙飞向其身后的自家大门!于是,南雄太完成了很多同行都自叹弗如的佳绩:联赛进球1个。只是,这个进球被记在了对方账上。

  南雄太其实还入选过日本国奥队,一度被认为是实力超过川口能活的天才。但有了这次“精彩表现”,谁还敢让他把守国家队大门?

  进球队员:皮普利卡

  进球部位:头

  发生地点:德甲

  2002年,在科特布斯与门兴格拉德巴赫的保级大战中,前者将3∶2的优势一直保持到了比赛第86分钟。但没想到的是,此前多次做出关键扑救的皮普利卡毁了一切。

  当时门兴球员距球门40米外起球,皮球在空中划过了近半个球场后落到科特布斯门前,期间皮普利卡一直仰面朝天注视着来球,并不断向身后的球门退去。然而,皮球最终并未像皮普利卡判断的那样高出横梁,而是在门前突然下坠。可怜的皮普利卡呈半蹲姿势被来球砸中头部,不仅尴尬摔倒,还让门兴意外追平了比分。赛后德国媒体戏称,“皮普利卡在那一刻看到了天外来客”。

  本组稿件均由

  本报记者 任重 撰写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