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青年报:什么是真正的“零容忍”

2009年10月19日05: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全运会给大家普及了一个名词——蛋白同化制剂,这个东西的俗称听上去更熟悉,叫做合成类固醇,不过它不是保健品,而是兴奋剂,女子赛艇运动员郭林娜就被查出使用了这类违禁物质。

  但凡大赛,兴奋剂就是绕不开的话题,全运会也是如此,其实说起来道理很简单,无非是为了追逐名利和政绩铤而走险。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呼吁各代表团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胜负观,道理每个人都懂,可诱惑不是每个人都抵挡得住。

  上届全运会,倒在兴奋剂事件上的是长跑名将孙英杰,当时的“案情”还极具戏剧色彩,本届全运会高喊“零容忍”,正式开幕后的第二天就早早抓出了违规者,显示出了严查兴奋剂的决心,同时也能起到警示作用。

  像全运会这种国内顶级赛场,成绩的诱惑不言而喻,反兴奋剂的斗争必然是既艰难又复杂,时刻考验着执法者的勇气和责任心。可喜的是,本届全运会在处理兴奋剂事件上,强调了对违规者所在代表团的处罚,这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以往多由运动员个人承担责任的状况,大家都很清楚,运动员在一些时候是被动的弱势一方,单单处罚运动员无益于从根本上阻击兴奋剂,真正的“零容忍”,应该是对兴奋剂事件的核心宣战。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