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南国马术王子”还要带队冲金 黄焯钦全力投入

2009年10月19日0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说到赛马,广东的观众多半会想到华天。这位骑马天才有一个战斗英雄的爷爷,本身就读英国贵族扎堆的伊顿公学,代表中国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比赛,简直就是现实中生活中的“白马王子”。

  不过事实上,广东还真有一位“南国马术王子”。

他叫黄焯钦,是新会籍古井镇人。他12岁时获选入业余体校训练,16岁时到广东省马术队集训,一晃已经15年。黄焯钦在马术运动方面的天赋得到了展示,他曾连拿第九、第十届全运会马术盛装舞步个人和团体金牌,还曾连续7年获得全国锦标赛马术盛装舞步个人和团体金牌,因此有“南国马术王子”之称。2002年在釜山举行的第14届亚运会马术盛装舞步团体赛中,以黄焯钦为代表的中国队获得总成绩的铜牌,实现了该项目在国际大赛上的历史性突破。2005年十运会后,黄焯钦全力投入北京奥运会的备战训练, 但最终因为马匹的原因未能如愿参加北京奥运。

  根据马术比赛的规则,盛装舞步赛共分为三个回合,第一回合就是团体赛,同时这也是个人赛的资格赛。第一回合之后将产生盛装舞步的团体冠军,同时根据参赛选手的得分排名,前二十五名(根据实际参赛人数而定)选手进入第二回合,他们将继续为盛装舞步个人赛的金牌展开角逐。

  在第一回合结束后,广东队选手顾兵以69.828的总分位列个人赛榜首,新疆队女将刘丽娜以68.229的总分暂列第二,广东队黄焯钦以67.886的总分位列第三名。他们今天将进行盛装舞步个人的第二回合比赛,在20日继续第三回合的争夺,届时将诞生全运会马术赛事的第二枚金牌暨盛装舞步个人赛的金牌。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济南专电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