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东队“一马当先” 夺得马术盛装舞步团体冠军

2009年10月19日0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山东专电 (记者 冯爱军) 昨天第十一届全运会马术比赛终于拉开序幕,广东马术队成功卫冕盛装舞步团体冠军,终于在全运会开幕式后为广东代表团带来一枚金牌。

  盛装舞步是奥运会项目,因为他的优美性,也被称为马上芭蕾。

盛装舞步是马术运动的基础,特别考验骑手对坐骑的控制。比赛根据马的步伐及行进中的姿态,骑手的技术与姿势,骑坐安稳等项目给予评分。盛装舞步团体赛是全运会马术赛场上的第一枚金牌。在该项目上力争卫冕的广东队派出黄焯钦、顾兵、谭志勤和蔡乔的阵容出战。而新疆马术队是广东队这次比赛的主要竞争对手,他们由中国第一个取得奥运会马术比赛资格的女骑手刘丽娜领衔,两队实力在伯仲之间。

  在昨天的比赛现场,黄沙漫漫,风声猎猎,轻歌荡漾,人马闲庭信步,和大多数盛装舞步的比赛现场别无差别。直至广东队最后一名选手顾兵出赛,比赛却突然掀起了惊涛骇浪。

  顾兵出赛身上顶着巨大的压力,因为在此之前的三轮比赛中,广东队一直落后于金牌的竞争对手新疆队。在顾兵进行到第9个动作时,现场的风突然增强,不但吹倒了比赛场地的围栏,而且还把场地边上的花盘吹到了场地中间。顾兵的马吉祥也因此受到了惊吓,比赛也被迫暂停。出乎意料的是,当比赛恢复之后,顾兵和他的马迅速调整好了心态。人和马在比赛中气定神闲,风度依旧,一举拿下了当天比赛的最高分69.828分,帮助广东队反超了新疆队。最终广东队以202.571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新疆队和浙江队分获第二、三名。

  “因为我们平时训练的时候也遇过这样的情况,我们平时在北京训练,那里的风沙也相当厉害,所以今天我们的表现还好。”顾兵表示,昨天在比赛中人马迅速回过神来,全仗着平时的训练有素,“当时我还是比较镇定的,马能从我这里感受到了信心。人安静了,马就没事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