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永波:全运会推动羽毛球发展

2009年10月19日06: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为期11天的全运会羽毛球比赛今晚在青岛国信体育馆落下帷幕,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认为全运会的羽毛球比赛对我国的羽毛球运动有着大力推动作用。

  老有所成 新有亮点

  全运会四年一届,每一届都会有老队员退出,新队员冒出,这一届也不例外。

谈到老队员,李永波饱含深情地说:“对于11天的比赛来说,老队员兼项多,很难完全保持高水平,但是他们都起到了很好的传帮带作用,我们尊敬他们,怀念他们,希望他们能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为羽毛球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于新人,李永波有所发现,“单打方面没有什么惊喜,不过在双打方面,我们教练组觉得有亮点。”据了解,全运会比赛后,国家队将组织一次男双、女双的大规模集训,以期发现人才,为备战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做准备。“每届全运会之后,各省队都会有所调整,老将把他们的精神留下,年轻队员得到大赛的锻炼,这就是全运会的价值。”李永波说。

  青岛将作为国家队夏训基地

  由于有奥运会分赛场的经验,这次全运会羽毛球赛在青岛顺利圆满。“赛事的设施和各方面保障都非常好。”李永波说,“各个代表队用出色的表现展示了羽毛球的魅力。”

  今年世锦赛之前,国家羽毛球队一直在青岛集训,之后在世锦赛上取得了4金3银3铜的佳绩,对此李永波表示:“良好的成绩说明我们集训的效果不错,青岛不仅自然环境好,更重要的是这里的市民热爱这项运动,全民健身。所以如果没有什么意外情况,我们每年会把青岛作为夏训基地。”

  两亿人在打羽毛球

  无论是现场观众,还是媒体的报道量,本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均超过以往,对此李永波非常欣慰,“我统计了一下,这次比赛有9个省(市)代表队获得奖牌,这是非常好的一个现象,说明羽毛球这项运动正在国内广泛地开展,各队水平也都在不断提高。”

  据李永波透露,相关资料显示羽毛球现在是全民健身运动中的最大群体之一,“我看到的资料是,目前有两亿多人在打羽毛球。有这么一个庞大的群众基础,我们不愁没有人才。” 记者訾言

  (时报青岛10月18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