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百万全运马战胜五百万奥运马 逆风起舞广东险胜

2009年10月19日06: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全运会马术比赛打响,盛装舞步团体赛扣人心弦,广东队最后出场的百万良驹“吉祥”遭遇“怪风”来袭却神奇逆转,战胜拥有价值五百万宝马的新疆队,如愿夺得本届全运会马术首金。

    逆风起舞 广东队险胜

    昨日马术赛场,身价不菲的赛马成为当仁不让的主角。据介绍,这些参加盛装舞步的宝马良驹价值均在百万元左右,曾随“奥运盛装舞步第一人”刘丽娜参加了北京奥运的“华彬之星”更是超过五百万元。

    上午比赛,“华彬之星”在新疆选手刘忠的驾驭下,一登场便赢得高分,为新疆队奠定领先优势。由于不是由刘丽娜驾驭“华彬之星”,观众在工作人员的提示下才“恍然大悟”,纷纷掏出相机对着宝马狂拍。

    下午比赛一波三折,先是广东队名将黄焯钦驾驭“爱将”将积分反超,随后刘丽娜驾驭“华彬1号”以个人全场最高分将积分扳了回来。一切都要看最后出场的广东队顾兵和他的爱驹“吉祥”。此时已经临近傍晚,刮起了大风。

    广东队领队向记者介绍,“吉祥”是一匹温血马,身价百万左右。“马的身价高并不意味着一定能赢,还要看马的性格和骑手的水平。”果然,顾兵和“吉祥”表现奇佳,他们踏着音乐的节拍,轻步慢舞,一步一步准确而优雅地完成动作。当“吉祥”要做第九个动作时,天空突然变脸,一阵怪风夹杂着沙尘大闹赛马场,掀翻了场内的各种比赛设施,吹得观众落荒而逃。赛场恢复秩序后,顾兵和“吉祥”从第九个动作做起,愈发稳健洒脱,最终超过刘丽娜,得到全场最高的69.828分,帮助广东队以微弱优势夺冠。

    “华天没能达到全运水平”

    本次马术比赛,广东队格外重视,只不过备受瞩目的“天才少年”华天却不在阵中。 “为什么非要选华天?”当记者问“如果有华天广东队是否会赢得更轻松”时,仍沉浸在夺金喜悦中的广东队教练却泼了一盆冷水,“华天的水平并没有那么高,你看,这次全运会,华天不就落选了吗?”这位教练表情严肃地表示,“在广东有很多很多优秀骑手,比如最后帮助广东队夺冠的顾兵,我认为他们都比华天有实力。”随后,记者提到“华天是否一定会参加明年的广州亚运会”时,这位教练表示,“谁说的,不一定嘛,广东队有比他更具实力的骑手。”不过,这位教练也坦言,由于华天在国外训练,到底实力如何也不得而知。其实,广东马术队确实对这位“队友”很陌生,很多队员、教练都没跟华天合作过,广东队领队向记者表示,奥运会时她也是以裁判的身份与华天有过“一面之缘”,从她的角度来看,华天并非媒体描述的那样“天赋极高”,但她也说:“这孩子很有前途,特别是能在这么小的年纪就成为四星级骑手,确实很不简单。”

    本报济南专电 记者 刘逢源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