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场内风度翩翩场外怪招频频 全运马术赛场杂音多

2009年10月19日06: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空旷的开阔地上,上千人静悄悄地欣赏,用围栏圈起的场地中央,风度翩翩的骑士正聚精会神地驾驭着赛马;场地四周的喇叭里传出悠扬的音乐,观众很多,但极安静,连相互间说话都轻声细语。

  这时,场地北边围栏里,有人打了个惊天动地的喷嚏,分贝之大甚至有点刺耳,惹来了许多观众愠怒的目光。

  这是昨天下午在济南历城赛马场进行的盛装舞步团体决赛场上出现的一幕。场上,G队和X队为争夺团体冠军正在进行激烈角逐,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场竞争甚至延续到了场外。

  如果说刚才“情不自禁”打出的喷嚏还情有可原,那么几分钟后发生的情景就让人匪夷所思了。

  骑手正在比赛,坐落在山坡的一侧观众看台最后一排,突然有个戴墨镜的年轻人举起一幅亮闪闪的横幅,横幅不知由什么材料制成,在阳光的折射下十分刺眼,以至于难以看清横幅上写的字。

  马术比赛对观众礼仪要求甚高,在比赛中严禁使用带闪光灯的相机摄影,不允许大声喧哗,甚至在比赛场地某些指定区域不得穿戴红色及其他颜色鲜艳的衣服,以防马匹受惊。

  但刚才出现的这些镜头肯定不是无意的,G代表团一位姓谭的官员愤慨地表示:“每次我们运动员出场比赛,要么有人突然吹口哨,要么有人打那种刺眼的横幅,目的就是干扰赛马,让队员分心。”

  比赛即将结束,最后一名队员正在比赛,场上又出了状态。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风刮来,差点吹倒了场边的帐篷。这时候正在比赛的恰巧又是G队骑手顾兵。由于突然狂风大作,刮倒了场地边的障碍物,他的赛马“吉祥”受到惊吓,表演停止。半分钟后,大风突然又无影无踪。被中断了的比赛怎么判?裁判组商量后,判令顾兵从中断的第9个动作起重新开始。而这时,原本安静的场外一片喧哗,观众席好几处都响起了口哨,甚至有人不满地大声发起牢骚。

  顾兵的得分没有受到大风中断的影响,他得到了69分的高分,G队以2分优势夺冠。当裁判宣布比赛结果时,又引来一部分人愤愤的骂声。

  G队的谭姓官员告诉记者:“这块金牌实在得来不易,上午的比赛就有人甚至把能发出很大声音的充气棒带进了场,明显干扰了比赛。被警告后,下午不见了充气棒,又想出了那么多歪招。”

  X马术队队员祖卡尔则对记者说:“最后时刻裁判判令G队队员从第9个动作重新比还是对的,因为即使国际比赛遇到不可抗拒因素干扰也是如此,确有先例。”但对于场外诸多奇怪现象,他表示没看到,最后说:“我想是那些观众不懂马术比赛的礼仪吧。”

  本届全运会马术比赛打分项目由三位外籍裁判评分,除了打分水平之外,本意即杜绝场上一些不公平现象。但对场上的那些盘外招,不知这些高明的裁能如何给场外打分,又能为中国全运马术打几分?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