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连续5个月与冠军无缘 纳豆承诺:明年还来上海

2009年10月19日06: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昨天,上海ATP1000大师赛在旗忠森林网球中心落下帷幕,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历经2小时03分钟的鏖战,依靠自己主动的积极进攻,最终以7∶6(3)、6∶3的总比分完胜纳达尔,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为他颁发了冠军奖杯。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不甘失败的纳达尔试图最后一搏,对赛点提出了挑战鹰眼,但挑战失败,达维登科获得冠军。而对纳达尔来说,自五月的罗马大师赛以来,他已经5个月与冠军无缘了。去年取代费德勒成为天王的纳达尔2009年一落千丈,离巅峰已越来越远。

  劳模秘诀:妻子的一个鬼脸

  IN,还是OUT,这是上海ATP1000大师赛的赛点球,纳达尔提出了挑战鹰眼。

  此时,对手达维登科蹲着,用网球拍撑地……他不敢去看挑战的结果,他默默着注视着地上,像是在祈祷。

  OUT,裁判的宣布让达维登科如释重负,他跳了起来,如孩童般高兴,尽情享受着着迟到10秒的胜利,带给自己的无穷快乐。

  随后,达维登科激动地跑到了场边,掂起脚来亲吻了一直默默支持他的妻子伊莲娜。

  达维登科在场上打得激烈,伊莲娜在场下看得也是十分紧张。第一盘比赛中,主导着进攻的达维登科在纳达尔的第二个发球局拿到了3个盘点,可是劳模竟然白白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不过,在这个时候,妻子伊莲娜压抑住自己紧张的心情,没有紧皱眉头,而是做了个可爱的鬼脸。妻子的轻松表情传染给了在场上比赛达维登科,他成功抓住了第三个破发点,拿下了这一盘比赛,从而为获得整场比赛的胜利,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这是达维登科第三次战胜了纳达尔,而这座上海大师赛的冠军也是达维登科个人职业生涯所获得的第三项大师系列赛桂冠。

  赛后坦言:纳达尔不如费德勒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达维登科坦言,费德勒比纳达尔要难对付。

  在这场比赛中,达维登科的积极进攻将纳达尔打得完全失去了斗志和信心,纳达尔在硬地赛场上的弱点也再次被暴露,这也让达维登科在对比费德勒和纳达尔这世界前两名时,把更多的赞誉给了费德勒,“我觉得相对而言,费德勒比纳达尔还是要难对付一些。”

  在赢得上海大师赛冠军后,上海成了达维登科的福地,因此达维登科表示,自己非常希望明年能有机会继续到上海参加比赛。

  纳豆承诺:来年还要来上海

  尽管时隔5个月后再度杀入了巡回赛的决赛,但纳达尔还是输了,而且输得有点难看。

  在法网不敌索德林、因伤退出温网、美网被德尔波特罗打爆,甚至在中网也被克罗地亚小将西里奇横扫后,今年的整个下半年,纳豆的状态呈直线下降的趋势,让人不禁怀疑他是否会就此走上职业生涯的下坡路。

  不过,这场失利并没有影响到纳达尔的心情,纳达尔向上海球迷承诺,来年他还会来上海参加大师赛。

  “我很满意自己能在受伤回来后尽全力打这场比赛,虽然我也希望获得冠军,但是这样的比赛仍很棒!”纳达尔在赛后这样说。与此同时,纳达尔还大赞自己的对手,称达维登科夺冠是实至名归。

  除了将掌声献给达维登科,纳达尔还对上海大师赛的组织大加赞赏,他说:“我也要感谢赛事组织者,这里的方方面面都非常棒,上海大师赛是最精彩的赛事之一。”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