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超军夺山东全运激流回旋首金 方理解教练苦心

2009年10月19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这是四年前我省才开展的项目;这是我省在该项目上夺取的首枚全运会金牌;这是一个奇迹!18日上午,在本届全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决赛中,以最后一名进半决赛的来自济宁的张超军,以总成绩217.73秒夺取该项目金牌。

 

  18日上午 ,本届全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决赛在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展开。在最陡峭的前半段,张超军过门时多划了一圈,但剩下的赛段他没有再失误,最终以总成绩217.73秒夺得金牌。四川队冯黎明和福建队陈芳佳分别以总成绩226.39秒和228.39秒获得了银牌和铜牌。  

  这是我省在激流回旋项目上的首枚全运会金牌!教练邱锁仁乐得跳了起来,队友们抱在一起大声呐喊。“我心头的一个‘疙瘩’终于解开了!”张超军告诉记者,在备战中,教练一直给他安排大运动量的训练,还经常斥责他。“我心里有抵触。可到达终点时我才明白,教练这么做是对的!”  

  得知张超军夺冠,记者第一时间找到了教练邱锁仁。他一把拉住了记者的手,可等了半天,邱锁仁没说一句话。“太激动了!太开心了!”随后邱锁仁一阵大笑。 

  邱锁仁告诉记者,张超军之前最好的成绩是亚锦赛的团体冠军,个人是亚锦赛第三名,全国最好的成绩是2009年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的第三名。张超军家乡在济宁市微山县。从1999年起,他开始练体育,2000年,他来到河南省平顶山市体校,进行皮划艇训练。  

  在2005年以前,山东省一直没有开展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2005年年底,为备战十一运会,我省成立了自己的激流回旋队伍,为家乡效力的想法促使张超军来到了山东队。  

  赛前山东队就得到了通知,11月19日,国家队要进行大集训,选拔队员的条件就是全运会比赛的前10名。夺冠后的张超军不出意外就会参加这次集训,继续在亚洲赛场上为山东争光。 本栏文/图 特派记者 李兵(本报日照10月18日电)  

  河南赛艇队员违禁服兴奋剂 

  18日,十一运组委会在济南赛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会上,记者得知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河南女子赛艇运动员郭林娜在十一届全运会决赛期间,在10月12日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实施的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蛋白同化制剂(19-去甲雄酮)阳性。19-去甲雄酮是一种合成类固醇,雄性激素的衍生物,能加速肌肉增长,增强身体的强度和体力。据悉,郭林娜在10月15日的双人双桨预赛中排名小组第一、四人双桨预赛中排名小组第三,进入17日的半决赛。  

  郭林娜可能被禁赛四年  

  对于郭林娜的兴奋剂违规事件,根据体育总局《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兴奋剂违规处罚办法》等文件的有关规定,取消运动员郭林娜第十一届全运会赛艇项目的参赛资格和该项目的比赛成绩 ;取消河南省体育代表团第十一届全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 ;给予该代表团全国体育系统内通报批评,并通报其上级主管单位;进一步的处罚将根据体育总局的有关规定由相关部门作出处理。  

  而据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综合处处长袁虹介绍,如果一切属实,郭林娜将会被禁赛4年。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