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林丹全运夺冠大秀幽默:金牌没变 只是胡子长了

2009年10月19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拿下金牌,林丹欣喜若狂。
拿下金牌,林丹欣喜若狂。

  10月18日是十一运羽毛球比赛的最后一天。在压轴大戏男子单打决赛中,来自解放军队的选手林丹成为了场上的主角,他以21:11、21:3轻松地战胜了湖南队的鲍春来,完成了卫冕。赛后,超级丹异常兴奋,幽默地说,与十运会相比,金牌没变样,变的是他的胡子长长了。 

  【势如破竹】仅让小鲍得了14分  

  林丹与鲍春来的比赛一开始便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林丹轻松地以4:0领先对手。鲍春来完全放不开手脚,几次网前小球都没有掌握好力度,比赛的节奏始终掌握在林丹手中。

首局比分打到11:5后,双方进入第一次暂停。重新回到场上的鲍春来依然找不到状态,甚至连续出现发球下网的失误,林丹轻松地以21:11拿下首局。 

  次局比赛几乎成为首局的翻版,鲍春来再次被林丹压制,不管如何努力也拿不到分数。林丹越打越放松,无论是网前截杀还是后场扣杀,都打得虎虎生风。打到兴奋时,林丹还表演了一个标志性的鱼跃救球,赢得了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在比分打到13:1后,超级丹才给了对手第二次得分机会。21:3林丹轻松地再下一局,大比分2:0战胜鲍春来,鲍春来两局加起来只得到了14分。  

  【对比十运】林丹戏称胡子变长 

  夺冠后的林丹异常兴奋。扔掉手中的拍子,超级丹在赛场上蹦跳着尽情地宣泄夺冠的快感。继十运会夺冠后,林丹在单打项目上终于完成了卫冕。  

  “自己和四年前没什么变化,唯一的不同就是四年前没这么多胡子,现在胡子变长了。”走下领奖台,当记者问起这次夺冠与四年前心情有何不同时,林丹再次展现了自己幽默开朗的一面。说完笑话,林丹还是承认全运会决赛对于自己来说压力很大。“全运会四年一届,不像其他比赛那么频繁,很多人期望能够在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所以感觉这枚金牌还是来之不易。”林丹说道。  

  【伦敦奥运】李永波看好超级丹 

  “林丹这样的人才是可遇不可求的,只要他能够调整好心态,出现在伦敦奥运赛场上,甚至是站在最高领奖台上都不奇怪。”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永波信心十足地说。  

  走下领奖台后,林丹很快恢复了平静。谈及未来的伦敦奥运会,超级丹坦言,必须做好每一天的训练计划,和队友、教练一起认真面对。如果不能保持状态,不能打好每一阶段的比赛,那很可能导致积分不够,无缘伦敦奥运会。  

  “风云”男双对决蔡赟 更胜一筹 

  十一运羽毛球男双决赛于10月18日结束。被拆散的中国羽毛球头号男双蔡赟和付海峰各为其主,最终代表江苏队出场的蔡赟/徐晨以2:0的比分战胜广东队的付海峰/朱李华获得冠军。 

  上届全运会冠军蔡赟这次换上了新搭档徐晨共同征战。在决赛阶段比赛中他们先后战胜了解放军队、广东队和福建队的3对选手进入最后决赛。与付海峰/朱李华的第一局比赛,蔡赟/徐晨以21:16取胜,第二局他们同样没有给对手机会,以21∶15的比分登上了最高领奖台。  

  辽宁加冕女双羽球完美收官 

  10月18日晚进行的十一运羽毛球女双决赛,是整个十一运羽球比赛最晚结束的一场比赛。结果,辽宁组合也是北京奥运会冠军的杜婧/于洋2:0战胜湖北组合王晓理/赵芸蕾获得冠军,为十一运羽球比赛画上了句号。  

  首局比赛杜婧/于洋率先进入状态,尽管王晓理/赵芸蕾苦苦追赶,但毕竟实力和临场经验稍逊,最终杜婧/于洋21:13轻松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也没有什么悬念,杜婧/于洋以21:14拿下比赛。本版文/记者 杜金城 孙倩 实习生 李扬 图/本报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