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受益电子护具助创佳绩 中国跆拳道2012增夺金点

2009年10月19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凌晨,2009年跆拳道世锦赛在丹麦哥本哈根落下帷幕,中国队2金2银1铜战绩,创造了自1995年首次参加世锦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提前尝试电子护具 中国跆拳道受益

  本届世锦赛首次使用了电子护具,加剧了同等实力下比赛的偶然性。中国队在全运会跆拳道比赛中,已经提前进行了尝试。尽管其他国家也有进行尝试,但并没有像我国这样严格结合执行,因此在本届世锦赛中中国跆拳道队可谓受益匪浅。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以吴静钰、刘哮波领衔的中青结合阵容参加男女全部16个级别的角逐,这些选手均参加了今年的全运会比赛。带着使用了电子护具的经验出战,中国选手创造了不俗的战绩,一些赛前不被看好的选手摘金夺银。

  虽然北京奥运会冠军吴静钰在女子49公斤级中仅获铜,刘哮波也在首轮中就惨遭淘汰,但侯玉琢和韩颖颖分别在女子57公斤级和女子73公斤级比赛中摘金,张华和刘蕊则分别在女子62公斤级和73公斤以上级比赛中收获2枚银牌。

  优势项目继续保持 2012年新增夺金点

  回顾世锦赛和奥运会历史,我们可以发现中国女子跆拳道在各个级别中都染指过奖牌,不过小级别和大级别还是我们的优势项目。陈中曾是奥运会67公斤以上级的两连冠,而她在世锦赛72公斤以上级中共收获1金1银2铜。在她退役之后,刘蕊又为中国队在73公斤以上级中收获一枚银牌。而罗微则是雅典奥运会67公斤级金牌得主,她在世锦赛上也收获72公斤级1金1铜。此次韩颖颖在73公斤级中摘金。

  在小级别项目上,吴静钰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夺得49公斤级冠军,她还是2007年世锦赛47公斤级冠军,本次她也收获了一枚铜牌。而在世锦赛上,中国队还曾在47公斤级中获得过两枚铜牌。因此通过本次世锦赛,我们可以看出中国队保持住了大级别和小级别的优势。

  此外,侯玉琢在57公斤级中为中国队摘得金牌,张华也在62公斤级中收获一枚银牌。这就增加了中国队中级别项目上的优势,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增加了夺金点。

  男子项目无进步 未来堪忧

  中国男子跆拳道早在1997年世锦赛就由刘闯在58公斤级中夺得铜牌,不过此后世锦赛均无建树,没能再夺一枚奖牌。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23岁的朱国首次参加奥运会,在签位不利的情况下夺得了男子80公斤级铜牌,实现了中国男子跆拳道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本次世锦赛朱国因伤缺赛,中国队参加了所有8个男子级别的角逐,不过他们均没有上佳表现,赛前被寄予希望的刘哮波在男子87公斤以上级首轮中即惨遭淘汰,其他几位选手也均没有一个人闯进四强,与奖牌无缘。

  国家体育总局拳跆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磊表示,“跆拳道男子项目国际水平很高,我国目前还未进入技术循环中,处在积累阶段,从国际竞争格局来看,属于中等发展水平。”因此,中国男子跆拳道要取得长足进步还尚需时日。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