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金球已成巴萨皇马内战 C罗欲撼梅西几乎无可能

2009年10月19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搜狐体育讯 在《法国足球》杂志公布本年度金球奖30人候选名单后,巴萨和皇马就成了新金球得主最有可能的摇篮。6人入选的巴萨和4人入选的皇马是入选人数最多的两家俱乐部,难怪《阿斯报》自豪的宣称,金球奖已经被巴萨和皇马所主宰。

  在没有欧洲杯和世界杯的非大赛年中,球员的个人表现和俱乐部荣誉将直接决定金球奖归属。单就俱乐部荣誉方面,一批巨星就将被淘汰出局。英超四强中利物浦、阿森纳颗粒无收,切尔西区区一个足总杯含金量也不高;意甲中迭戈只代表不莱梅拿到了德国杯冠军,德法两大联赛更是因含金量和影响力的降低而被直接忽视。

  在英意的冠军球队中,有希望竞争金球的人选同样不多。曼联中吉格斯年岁太高,鲁尼的个人数据也不算精彩。在《世界体育报》的读者调查中,维迪奇得到了仅次于梅西的高支持率。但由于位置关系和欧冠决赛中被埃托奥突破得过于轻松,塞尔维亚人照样不可能举起金球。与维迪奇相似,塞萨尔和麦孔同样因位置原因获奖希望渺茫。在西甲提前夺冠后,巴萨大局轮换中前场球员,失去了哈维、伊涅斯塔和梅西的帮助,埃托奥的表现则证明了自己不具备伊布般靠个人决定战局的能力。

  皇马虽然在上赛季只拿到了一个西班牙超级杯,但新战舰却可以不受俱乐部荣誉多寡的影响,这得益于弗洛伦蒂诺的巨星策略。C罗上赛季帮助曼联夺得英超冠军和欧冠亚军,葡萄牙人虽没能复制一年前单赛季42球的伟业,但个人表现仍然相当突出。卡卡帮助AC米兰从联盟杯杀回欧冠赛场,尽管没有奖杯,但作为巴西国家队的中场核心,卡卡一直都是媒体的宠儿。在07/08赛季AC米兰没能获得欧冠资格,卡卡照样被选入了世界足球先生的五人候选名单中,这就是最好的证明。本泽马则不具备夺标可能,他既没能帮助里昂完成法甲八连冠,加盟皇马后的表现也并不出色。至于卡西利亚斯,门将的特殊位置决定了他不可能受宠。

  要论俱乐部荣誉,当然是五冠王巴萨笑傲江湖。而若评比个人指标,梅西的表现也足够令人信服。在《马卡报》的读者调查中,59%的球迷支持梅西夺标,C罗的支持率则只有41%。就连皇马高层都认为梅西必将获奖,巴尔达诺和齐达内都有过类似表态。作为昔日金球奖得主,舍甫琴科也力挺梅西捧杯:“我当然支持梅西,尽管他很年轻,但他已经是毫无争议的世界第一人。梅西不但会获得金球奖,而且还将成为世界足球先生。梅西能在进攻线上的任何位置成为主宰者,更重要的是他的无私。有些球员只为了个人数据而战,梅西则永远都在为队友奉献。”

  全世界都认为,梅西肯定会捧起金球奖杯。但《法国足球》主编肖米埃却给跳蚤泼起了冷水:“我们要为梅西担心什么?也许,他要被迫与队友哈维、亨利竞争。但我认为人们也不该低估C罗,他是去年的得主,他当然有能力卫冕。”不过加泰媒体却普遍认为,肖米埃只是希望在给梅西颁奖前创造点悬念。任何导演都不希望,悬念片在一开始就交代谜底……(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