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永波也有看走眼时候 林丹:08之后又回到原点

2009年10月19日0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林丹获胜后庆祝。摄影隋海涛
林丹获胜后庆祝。摄影隋海涛

敬礼
敬礼

振奋
振奋

  4年前的十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林丹把鲍春来打哭了。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4年后,当十一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打响时,林丹和鲍春来这对场下的兄弟、场上的冤家再度碰到了一起。结果,历史重演了,林丹只用了半个小时,就干净利落地轻取鲍春来,其中,第二局鲍春来竟然只得了3分!与一哥比拼在同一个时代,真是一种痛苦!

  李永波也有看走眼的时候

  18日晚的羽毛球男单决赛之前,李永波应记者之邀对比赛进行了一番预测。

“如果是在一个月前,你问我这个问题,我会很好回答,鲍春来必输无疑,因为他3个月没有比赛和训练,而且去香港治疗了一个月,其间并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只是保持了体能。羽毛球比赛,不进行系统的训练肯定是不行的。在世锦赛上,鲍春来第一轮就遭到淘汰,表现不尽如人意。世锦赛回来后,鲍春来腿伤有很大好转,经过这段时间系统训练,在日本公开赛上战胜了盖德、陶菲克等选手,夺得冠军,这让他在决赛中有了更大希望和冲击力。鲍春来现在整个状态非常不错,在自信心上也有很大提高。以鲍春来今天的状态,会向林丹发出挑战,林丹想要赢不容易。”不过,李永波也坦率表示,林丹胜算还是应该更大一些,“林丹应变能力更好一些,这场比赛要看谁的发挥更好,技战术布置更好。”

  谨慎看好林丹的李永波这回看走眼了,两局比赛林丹赢得毫无悬念。在场上,不时见他挥拳祝贺,另一边,鲍春来则不断低着头擦汗,满脸的郁闷。最终,林丹以21:11和21:3轻取鲍春来,整场比赛用时居然只有半个小时!在两人的正面交锋史上,用这么短的时间就完成战斗,还从来没有过!

  林丹:08之后又回到原点

  这一回鲍春来没有哭,但同样是在比赛结束之后不停地擦汗,看起来他像是在擦眼泪,林丹则像是在整理发型。站在领奖台上,身材高大的鲍春来也一直低着头,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站在更高位置上的林丹则不时咧着嘴笑。“对我个人来说,这枚全运会金牌也很重要,即便是之前我拿过奥运会金牌,但在每个比赛周期,关心你的人都希望你能有好的表现。”赛后,林丹坦率承认,因为背负着重托,使他在比赛中感到非常紧张,“大家实力相近,而且这届全运会上我也观察了鲍春来,他的状态不错,否则的话,今年他也不会取得4个冠军的成绩。我的压力确实比较大,不过,今天我调整得不错,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

  全运会只是兄弟之间的“内战”,外界更关心的是,林丹能否在伦敦奥运会上再登巅峰。李永波的判断是,只要调整好心态就没有问题,“林丹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他今年26岁,已经获得过12次世界冠军。在近十年里,还没有人能做到。单从这一点来看,林丹在男单上已经超越了过去的运动员。他是可遇不可求的人才,不是每个国家都能这么幸运,能有这么优秀的球员。毫无疑问,如果没有意外的话,2012年一定是林丹新的奋斗目标。只要心态调整好,在伦敦奥运会上看到林丹的身影,甚至是站在冠军领奖台上,一点也不奇怪。我非常相信他会一直勇往直前走到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林丹则表示:“08之后,希望自己能够回到一个原点。想要取得好成绩,必须重新做回一个新人。”B14b

  晨报青岛10月18日电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