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斌观战全运感觉不乐观 国内打法难与国际接轨

2009年10月19日1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带着中国女排教练组全体成员,低调现身全运会女排赛场,蔡斌却被媒体报道成“接待待遇远不及郎平”。不过他自己说,和郎平的私底下见面还是受益良多:“她是个很有想法的教练,可以跟她学到不少东西。”

  然而观战教练们普遍的感觉是,目前中国女子排坛的整体实力有所下滑。

比如昔日郎平带国家队的时麾下大将殷茵,蔡斌笑说:“我打球那会儿她就在打了,现在居然还能打全运会这样的大赛,而且表现还不错,可见现在这一拨球员的整体实力和当年还是有差距的。”

  殷茵这样的老将能够成为全运会赛场的一道独特风景线,1981-1985年出生的中生代球员却出现了断层,“其实我也希望一些有经验的队员来带一带,现在国家队里这个年龄段的也只有李娟一人。”蔡斌表示,此次二传赵云的入选,也正是看中她相对丰富的比赛经验。外界质疑蔡斌一味摒弃老将、只用新人,但他所能做到的,只有“在目前现有的人才资源里挑选国家队所需要的”。

  与此同时,代表着国内女排最高水平的全运赛场上,众多国内队伍却还是未能和国际先进打法接轨。“这次看下来,普遍现象是国际先进技战术的应用不够,比如用后排进攻的队伍还是很少,就算要用也是在被动情况下。”蔡斌感叹说,这也让他意识到,待到队伍本期集训时,很可能还是得从队员的基本技术动作练起。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