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林丹忘情庆祝鲍春来独自神伤 好兄弟已形同陌路

2009年10月19日1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一个张扬一个神伤[点击看组图]

  林丹鲍春来 这次形同陌路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邹晔青岛报道

  21比11、21比3,这就是昨晚林丹在全运会男单决赛中送给鲍春来的比分。他有理由忘情,有理由兴奋,他又是握拳,又是敬礼,他尽情享受这个属于他的夜晚。只是这一晚,这场有些残忍的比赛过后,他和鲍春来也许再也回不到过去。一张球网,就能把两人隔成两个世界。

  四年的时间不算长,但是林丹、鲍春来这对兄弟在这四年里像是两条分叉的铁轨,延伸向不同的方向。林丹夺取奥运冠军,蝉联世锦赛三连冠,而鲍春来总是独自默默承受伤病、心灵的伤痛。兜兜转转,他们还是相会在全运会男单决赛。

  四年前在昆山,十运会决赛后,林丹满怀憧憬地说:“2008年我希望我能和鲍春来一起充当中国男单的两把尖刀分守上下半区,再像今天一样会师决赛,那就是我最开心的事了。至于决赛,那是我们两个人之间的事。”只是2008年,鲍春来提前出局无缘四强。

  四年后到青岛,获胜后的林丹激动地跃起,他奔向自己的教练席和教练拥抱。等着握手的鲍春来迟疑了一秒,尴尬地走向主裁判。敬礼、挥手,在完成了一系列庆祝动作后,林丹跑到场地另一边与湖南队教练握手。人们以为他经过正在收拾球包的鲍春来跟前时,会与他有所交流,虽然安慰也无力,但是他没有。没有任何动作。

  直到来到领奖台前。整个体育馆都陷入一种狂热。铜牌得主陈金和林丹谈笑风生,只有鲍春来一人躲在挡板后换衣服。四年前,他也是这样,一人面对墙角一边换衣服一边爆出粗口,在颁奖仪式前一个人悄悄抹掉了眼泪。而这一刻,1.9米的他仿佛是渺小得消失了。

  还是陈金打破了这份尴尬,他示意获得亚军的鲍春来走在最前,在交替位置时,林丹这才拍了拍他。但是鲍春来始终都在回避。

  整个新闻发布会,林丹在讲述着他看重的冠军,他向往的伦敦奥运会。此时的鲍春来,总是别过头去,望向别处。这对昔日互相祝福、有说有笑的好兄弟不仅连招呼都没打,甚至没有眼神交流。新闻官提出一起合影,林丹搂住鲍春来往自己身边拉了拉。但是两人之间依然没说上一句话。旋即一左一右瞬间闪走。

  回不去的当年情。到最后,只让人感叹,就怕最好的旧知己也变不成老友。

    兄弟情-林丹忘情庆祝鲍春来独自神伤 好兄弟已形同陌路
    队友情-林丹曾连续摔断四把球拍 感谢鲍春来等舍己为人
    乡土情-第23次兄弟德比鲍春来被打懵掉 本省记者超不满
    一生情-林丹透露暂不考虑结婚 谢杏芳退役之后读书优先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