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日照赛区首金张超军:划到一半时候就觉得有戏

2009年10月19日1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日照10月18日讯(记者陈朋 车明 韩延璟 )“赢啦!赢啦!”18日上午,在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场地,山东运动员张超军还没有冲过终点,在赛道两旁的队友们就已经振臂高呼起来。张超军在男子单人划艇决赛中以近9秒的优势为山东夺得全运史上首枚激流回旋项目金牌,这也是日照赛区产生的首枚金牌。

  18日上午9时许,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男子单人划艇半决赛中,山东队张超军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而队友许永召则因重大失误无缘决赛。

  11时,男子单人划艇决赛开始后,张超军最后一个出场。由于水流湍急,之前的不少选手出现漏杆、翻船等意外,但轮到张超军时,他沉着冷静,除了翻了一次船、多转了一个圈外,没有出现一次扣分失误,仅用时108.91秒就挥桨冲过了终点。这样,张超军以综合成绩领先第二名8.66秒的绝对优势获得该项目冠军。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超军难以抑制自己兴奋的心情,激动得几乎说不出话来。他说,这是山东皮划艇激流回旋建队以来的首枚金牌,太不容易了,他感谢教练,感谢山东的培养。随后,张超军和赶来的队友紧紧地抱在了一起,互相重重地拍打着对方的后背。

  其实,取得如此佳绩,张超军可谓绝地反击。17日上午进行的预赛中,张超军因出现漏杆的重大失误,综合成绩仅列第15名,争得最后一个晋级名额。张超军说,老天给了他一次冲击金牌的机会,他决不能错过,所以在接下来的半决赛、决赛中,他放平心态,努力做好每一个技术动作,发挥出了平时训练的水平。

  “其实,划到一半的时候我就觉得有戏,因为前面划得很顺利,后半段进入到了我熟悉的区域,肯定十拿九稳了。”张超军说,他比第二名少用了近9秒钟,对这个成绩,他还算满意。

  据了解,张超军出生于1985年,是山东微山县人。颁奖仪式开始前,张超军悄悄地跑到奖台后面的草坪上,给家人打了一个电话报喜——因为训练、比赛的缘故,他平时很少有机会回老家跟家人团聚。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