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里贝里泽科入选仍难掩尴尬 德甲已12年无缘金球

2009年10月19日10: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潭冷月

    搜狐体育讯 在今日揭晓的2009年金球奖候选名单中,效力于拜仁慕尼黑的里贝里和沃尔夫斯堡的泽科双双入选。这也是整个德甲联赛入选名单的仅有的两名球员。

而在夏天刚刚从德甲不莱梅转会到尤文图斯的迭戈也入选了今年的名单。金球奖是由《法国足球》杂志举办的欧洲最佳足球运动员评选活动,至今已举办了54届,是欧洲足球界最具权威性的评选之一。

  去年拜仁慕尼黑的里贝里和托尼双双入选。受07/08赛季联盟杯拜仁的糟糕表现拖累,里贝里最终仅获得7票,排名投票结果的第16位。而托尼更是一票未得。去年,效力于英超切尔西的德国国家队队长巴拉克作为唯一的德国人入选名单。最后获得了4票,与阿森纳的法布雷加斯并列第19位。然而随着今年巴拉克的落选,榜单中竟然没有一位德国球员。这不能不说是德国足球和德甲联赛的遗憾。

  从1956年开始举办至今,一共有五位德国球员曾经获得过金球奖。他们分别是70年的格尔德·穆勒,72和76年的贝肯鲍尔,80和81年的鲁梅尼格,90年的马特乌斯以及96年的萨默尔。德国球员和德甲联赛已经整整阔别这个奖项12年之久,而今年的两位球员似乎也没有机会能够染指这一欧洲足坛的个人最高荣誉。

  由于在07/08赛季欧冠中率队获得冠军,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08年的评选中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了梅西和托雷斯。08/09赛季罗纳尔多依然率队闯入欧冠决赛,然而却输给了梅西领衔的巴塞罗那。不过两人的国家队战绩都不甚理想,C罗的葡萄牙勉强进入了附加赛,而梅西所在的阿根廷也差点未能获得世界杯的参赛券。今年夏天C罗以创纪录的9400万欧元转会皇马,在皇马也同样表现优异。所以,本年度究竟谁将最终获奖还很难预料。不过普遍认为去年率队获得三冠王的梅西依然对C罗保持了一定的领先优势。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候选球员更为集中在英超,西甲和意甲的豪门当中。三大联赛之外仅有德甲的里贝里,泽科,和法甲的古尔库夫入选。巧合的是古尔库夫所在的波尔多与拜仁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中被分在同组,小组中还有一支强队是拥有迭戈的意大利球队尤文图斯。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