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未发现女排新面孔 主攻实力不强成蔡斌心病

2009年10月19日06: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昨日,全运会男排比赛进行了小组赛首轮的争夺,卫冕冠军上海队2比3负于浙江队,志在冲冠的辽宁队则以2比3负于北京队。作为卫冕冠军,上海男排是中国排坛的一支老牌劲旅,曾7获得联赛冠军。

上海队的优势是经验丰富,队中云集了不少入选过国字号的选手。上海队的缺点是,主力队员年龄偏大,队伍近两年状态有所下滑,去年的联赛中,上海队虽然最终夺冠,不过过程却非常艰难,已经没有了五连冠时候那种见谁灭谁的绝对优势。逐渐度过新老交替阵痛的浙江队近两年来成绩相对稳定。

  首局浙江队25比22先下一城,次局上海队25比21扳回一局,第三局浙江队再以26比24胜出,第四局浙江队23比25输球,决胜局浙江15比9获胜,3比2的总比分也给卫冕冠军一个下马威。北京奥运会之前,辽宁和山东两省为2009年全运会进行了优势项目交流合作。

  辽宁男篮的三名主力杨鸣、谷立业和刘相韬前往山东报到,山东队男排的三名队员二传匡琦、接应寇志超和主攻王振“支援”辽宁。其中,匡琦曾在李援非带过的国青队效力,技术、经验都过硬,是辽宁点名要来的大将。匡琦的加盟,可以增强辽宁男排二传位置的实力。接应寇志超也曾入选过国家队,对辽宁队的进攻是个有利的补充。再加上辽宁队自身也拥有一些曾入选过国字号的球员。辽宁队教练毫不掩饰自己冲击全运会男排冠军的野心。

  反观北京队,不论是入选过国字号的主攻胡松、郭松,二传康慷、包括左撇子接应孙权都具备不俗的实力。今天的比赛辽宁队开局非常不顺,以23比25和25比27连丢两局,尽管随后扳回两局,但决胜局辽宁队仍以11比15落败。两支豪强爆冷输球,这也预示着男排此后的战局将更加复杂化。

  女排集结,还是老面孔

  全运会女排比赛本来是发现新队员的一次最好契机,然而直到12日比赛全部结束,国家队主帅蔡斌恐怕也很难有太大的收获。接下来,国家女排又要重新集中,以备战12月在香港举行的东亚运动会。届时,中国队将要面对今年曾两胜自己的日本队和亚洲另一支强队韩国女排。而届时出现在蔡斌教练麾下的,还基本会是今年一直沿用的一些老面孔。

  天津队卫冕成功,比赛实践证明,该队的魏秋月还是国内二传中最优秀的。津军两名主攻李娟、殷娜强攻实力不足的缺陷在全运会上也暴露无遗,但无可奈何之下,她俩还会双双成为国家队的主攻。蔡斌已经表示,对王一梅的改造还将继续。就是说他还会让大梅继续担任“假接应、真主攻”的角色。从全运会辽宁队的比赛看,伤病对大梅的发挥还是有影响。如果届时她不能参加东亚运动会,如同亚锦赛一样,中国队的处境仍会比较困难。

  而对大梅改造是否成功,将直接关系到中国队的未来发展。前一段也传出过两条有关国家队调整的消息,一说江苏队的二传赵云要进国家队,另一种说法是北京队主攻刘晓彤得到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的表扬。28岁的赵云身高1米80,陈忠和任教时曾应召进入国家集训队,但很快就回到了江苏队。即使赵云再次进国家队,也难以取代魏秋月的位置。刘晓彤19岁、身高1米88,曾代表中国青年队参加世青赛。她进攻具备一定实力,且相对比较全面。但北京队毕竟11运会排名垫底,刘晓彤能否符合国家队的要求,还有待进一步考察。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