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女篮捧出最强隐蔽杀手 困境时刘丹挺身而出

2009年10月19日06: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决赛前,很多专家和业内人士都看好解放军队,因为从阵容上看,他们的实力比辽宁队要高上一大截,可辽宁队却在决赛开始后先发制人。

  尽管解放军的首发阵容里有陈楠、隋菲菲这样国家队中最出色的球员,但辽宁队却依靠他们的快攻很快占据了场上的主动。

陈晓丽里突外投连砍5分,张晗兰也利用突破砍下2分,辽宁队开局就打出了一个7比2的小高潮。见到势头不妙,解放军队赶快做出了人员调整,内线的刘丹替补登场。刘丹上场之后果断强攻内线,给辽宁队造成了很大的杀伤,解放军队立刻有了活力。不仅可以在内线依靠身高优势强打,刘丹的外线远投也非常精准。第一节结束前50秒,刘丹从罚球线突破,见到对方防守队员已经封堵住了前进的路线,她到底线用一个精彩的后撤步投篮命中。仅第一节,刘丹一人就砍下9分,解放军也正是在她的出色发挥之下扭转了被动的局面,以19比15将比分顺利反超,刘丹全场攻下20分也排在全队榜首。

  全运会上,刘丹一直表现得并不起眼,就像亚锦赛在国家队时的角色一样,他一直是解放军队中隐藏的最强杀手。半决赛打江苏时,刘丹仅仅拿到5分,1/4决赛打北京时,他也只拿到了11分。可今天仅仅第一节比赛,他替补登场就砍下了9分。其实,辽宁队很清楚刘丹的实力,因为在上赛季WCBA中,他就以场均27.4分荣膺了联赛得分王,并且场均摘下10.03个篮板球的数据在整个联盟也是数一数二。尽管是替补,但中国女篮没有哪个内线敢说实力比刘丹强。

  然而,无论是在解放军队还是在国家队,由于陈楠的存在,刘丹只能接受替补中锋的角色,尽管从她目前的实力看已经不比陈楠差多少,但在大赛经验上,他的确还有很多要学习的东西。在刚刚结束的亚锦赛上,尽管刘丹在从小组赛到淘汰赛都没有获得太多的出场机会,但每当中国队遭遇困境的时候,刘丹的上场总是能够改变被动的局面,特别是在决赛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他的内线进攻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陈楠年龄的增大和伤病的影响,中国女篮的内线必须有年轻人挺身而出,这次全运会的比赛已经证明,刘丹无疑就是巨人身后的隐蔽杀手。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