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夺男子古跤首夺冠 姜华琛:金牌有妻子一半

2009年10月19日1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走下颁奖台的山东古典式摔跤选手姜华琛,高兴地将手中的鲜花高高抛向了看台上的妻子。“她是我的爱人。这块金牌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因为明天就是我们结婚三周年纪念日,没有比把金牌送给她当礼物更合适的了。我还要对她说:‘亲爱的老婆,你辛苦了!’”

  这是姜华琛第三次参加全运会比赛了。

作为国内古典式摔跤96公斤级项目中最优秀的选手,姜华琛为这次比赛付出了很多。“这枚金牌有我妻子的一半…… 为了这次全运会比赛,我跟妻子相聚的时间很少。”赛前,姜华琛也不知道妻子会来看自己的比赛,“我爱人跟我说不到现场来看比赛了,她害怕会增加我在比赛中的压力。”

  今天的比赛,姜华琛发挥得异常出色。首战江苏队的徐仁君,姜华琛以6:1的比分轻松获胜,次战又以6:2的比分战胜解放军队选手韩增峰。半决赛面对河北队的翟宁超,他以5:2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的争夺非常激烈,他在第一局就以跪撑滚桥取得了3:1的领先;第二局,在关键的跪撑防守时,他防守成功得到1分锁定胜局。

  “非常爽!”走下赛场的姜华琛高兴地表示,“在决赛前,我就憋了一股劲要赢下这场比赛!打到决赛这个时候,大家的水平都非常接近,谁赢谁输都很正常,只是我比对手发挥得更好些。”出身贫寒的姜华琛,曾经一度要放弃运动员生涯,但是他用毅力和勇气,多次拼得了全国锦标赛的冠军,而这枚金牌也创造了山东队在全运会历史上的记录。

  “这是山东队在全运历史上男子古典式摔跤项目的第一枚金牌!”说起夺冠,山东摔跤队总教练李国欣慰地说,“无论是世锦赛、亚锦赛冠军,还是全国锦标赛的金牌,我们山东男子古跤队都拿过,就惟独缺一个全运会冠军,现在拿到这块金牌也算是圆满了。”

  对于接下来的打算,李国表示,姜华琛会继续努力训练,“下一个目标就是争取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有所突破。”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