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射箭比赛张娟娟意外遭淘汰 谭宗亮得银心态平和

2009年10月19日1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张娟娟析失利原因

  临场发挥不好 天气影响不大

  □ 张 强 报道

  本报青岛10月18 日讯 在 18 日下午进行的十一运射箭女子个人淘汰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山东名将张娟娟以 100: 102 不敌浙江选手王鑫童,无缘 16 强,这也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赛后,张娟娟认为,主要是自己的临场发挥不够好,造成了比赛失利。

  上午进行的淘汰赛首轮,张娟娟发挥正常,以106:94 战胜陕西选手吴双双,顺利晋级32 强。在下午进行的32进 16的比赛中,张娟娟遭遇了浙江选手王鑫童。从个人能力上来说,张娟娟显然要更胜一筹,但她在比赛中的状态却并不是很好,多次出现7环、8环这样的箭。相比之下,王鑫童的发挥更加稳定,这也保证了她在最后以2环的优势战胜张娟娟,晋级女子个人 16强。而北京奥运会冠军、在家门口作战的夺冠热门张娟娟只能被淘汰出局。

  个人赛中连前 16 名都没进,张娟娟还是显得很失望,面对媒体,她也不愿意讲太多,“天气影响不大,主要还是自己的临场发挥不够好,有几支箭没有打好。”说完,张娟娟就匆匆离开了。赛后,据山东队的工作人员透露,张娟娟目前的精神状态还是比较平稳的,个人赛被淘汰,并不是因为压力太大、心理紧张,主要还是临场发挥不够好,这几天,队里会积极帮助张娟娟进行调整,不会影响到后面的团体赛。

  在个人赛被淘汰后,接下来,张娟娟还要率领山东女子射箭队参加团体赛。四年前的江苏十运会,张娟娟领衔的山东女队就获得了女团冠军。其实在全运会开始之前,在记者采访张娟娟的时候,她就曾经表示过,个人项目会很困难,“因为国内高水平的运动员很多,谁都没有绝对的实力,而且射箭是一个很容易爆冷的项目。”张娟娟更加看重的,还是女团项目的比赛,一方面,山东女队是卫冕冠军,现在家门口作战更希望夺金;第二,女队的整体实力比较强,张娟娟、张妮娜、徐晶三人整体实力的确是最强的。

  38岁老将谭宗亮吐露心声

  “只要国家需要,我会奋斗下去”

  □李康宁 报道

  本报济南10月18日讯 得知自己拿到了男子50米手枪比赛银牌,谭宗亮微笑着上前,向冠军娄祥武表示祝贺。两人拥抱在了一起,两杆“老枪”,在十几年的磨砺中,早已经成为了好朋友。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谭宗亮表示,对于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今天的比赛,满分肯定是不可能的,90分左右吧。”他说。他认为,冠军永远只有一个,得不到冠军,需要放平心态。“射击这个项目,有很大的偶然性,不是说谁有实力就能最后夺冠的。比如杜丽,她身上承担的压力太大了。但只要打入前八名,就证明她自己的实力了,大家水平都很高,想拿冠军很难的。”

  今年 38岁的谭宗亮,所获荣誉无数,惟独缺少一枚奥运金牌。 对于下届奥运会,谭宗亮表示:“射击是我生命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我的事业,但是下届奥运会还能不能参加,不是我来决定的。毕竟我的年龄大了,各方的困扰也多了,竞技状态难以保证。只要我的身体还能承受,只要国家需要我,我一定会再参加奥运会,继续奋斗下去。”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