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09年上海大师赛落下帷幕 “劳模”攻克纳达尔

2009年10月19日1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 慧 实习生 赵 倩

  昨天,总奖金为525万美元的上海ATP1000大师赛在旗忠森林网球中心落下帷幕。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历经2小时03分钟的鏖战,依靠积极进攻,最终以7:6(3)、6:3的总比分完胜纳达尔,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为他颁发了冠军奖杯。

在先前的双打决赛中,法国组合特松加/贝内特乌捧走了双打冠军。

  纳达尔与达维登科此前交锋过6次,纳达尔以4胜2负占据优势。不过昨天的比赛中,达维登科率先爆发,他凭借自己积极主动的进攻,在破了纳达尔的两个发球局后以4:2领先。直到此时,纳达尔的状态才稍有起色,连扳3盘。不过,纳达尔始终无法进入最佳状态,被动的防守让他打得十分吃力。第一盘打到抢7后,达维登科不仅一上来就以2:0领先,而且还不断地调动对方,让纳达尔疲于奔命。最终,达维登科以7:3赢得首盘。

  第二盘一上来,“劳模”达维登科继续着自己的进攻打法,干净利落地拿下一局。此时的纳达尔已经疲于在底线的跑动,频频用切球来弥补自己移动上的不足,他在硬地球场打法上的弱点被完全暴露出来。“劳模”达维登科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一鼓作气以6:3拿下第二盘,从而以2:0获得比赛的胜利。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看,达维登科几乎在各项数据上都领先于纳达尔。达维登科的一发成功率是70%,纳达尔是69%;达维登科全场比赛一共轰出了4个Ace球,纳达尔只有1个;达维登科在制胜分方面以35:8遥遥领先于纳达尔。纳达尔的低迷状态以及达维登科的积极进攻的战术,可以说是决赛中达维登科笑到最后的关键原因。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