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河北日报:“零容忍”何时让兴奋剂事件归零?

2009年10月19日1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在国家体育总局一再表示对兴奋剂“零容忍”的背景下,河南女子赛艇运动员郭林娜“顶风作案”,令人震惊。

  本届全运会反兴奋剂力度之大、措施之多样,为历届之最。且不说国家体育总局曾多次就反兴奋剂召开专题会议,单就其实施第十一届全运会运动员反兴奋剂参赛资格准入制度的繁琐,就让各代表团纷纷提前出招,以避免大赛临头损兵折将。

据了解,鉴于北京奥运会前游泳选手欧阳鲲鹏因食品问题而导致尿检阳性的先例,很多代表团甚至规定运动员只能喝自己亲手打开的矿泉水。

  但“零容忍”并没有让中国选手的兴奋剂事件归零。巨大的利益让少数人不惜以身试法,使用于自己的身体有害、于体育的公正有损的兴奋剂。这令人痛心,更让人深思:如何根除使用兴奋剂的温床,也许我们应该做更多努力。

  郭林娜事件的出现,也让我们看到了“反兴奋剂”之路还很漫长,还需要中国体育的管理者们有一个清醒的认识。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