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访香港代表团长:运动员住全运村交流很便利

2009年10月19日1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备受关注的十一运会香港体育代表团于10月15日晚9点入住全运村。10月16日,记者专访了十一运会香港体育代表团团长、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先生。

  8 年前,曾先生曾经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来山东考察,这次再来,他对山东的巨大变化表示非常惊讶。

“我注意到,济南的体育设施比以前有大幅增加,奥体中心、全运村也建得非常漂亮,运动员都非常满意。”

  此次全运会,香港派出了史上最庞大的代表团参会,由230名运动员和110名工作人员及医护支援人员,共340人组成,将参加包括游泳、田径、羽毛球、棒球在内的共25个项目的比赛。“从1997年开始,香港就开始派团参加全运会,到目前为止已经参加了 4届。香港运动员无论是从心态还是竞技水平都日趋成熟。”曾德成说,这次参赛为香港运动员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可以近距离地与内地的精英健儿切磋,交流经验,为年底在香港举行的东亚运动会作准备。

  “我昨天去参观全运村,很多香港运动员向我说,这次的住宿安排非常好,没有按代表团住,而是按项目类别住在一起,这为运动员之间的交流提供了很多便利。”

  今年12月,香港将举办2009东亚运动会,对于这个国际金融中心来说,举办如此重大的综合性赛事尚属首次。“硬件方面我们作了一些提升,软件方面亦作了很多努力。”曾德成介绍,“通过普查,我们发现香港人可能由于长期工作压力巨大,普遍较缺乏户外运动,政府除了在各区大量兴建不同类型的康乐运动设施外,还积极推广‘每人参与一项运动’的理念。”今年的8月8日,全港十八区举行了“全民健身迎东亚”活动。为了推动平时较少运动的人,例如长者和儿童也加入健身的行列,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特别编排了“东亚活力操”,向公众推广。

  “今后香港的体育要走普及化、精英化和盛事化的道路。”曾德成这样总结香港的体育发展。香港体育的发展长期以来是由民间的各个体育总会带动,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使各个体育总会参与重大赛事的热情日益高涨。他透露,为进一步支持体育运动在香港的普及化,政府将资助各个地区增添体育设施及器材,包括供残疾人运动员使用的设施。

  “民政事务局辖下的体育委员会也已决定,增加杰出运动员的奖励金额,同时设立专项资金,直接资助培训精英运动员,以支持体育总会培育更多出色的青少年运动员。”曾德成说,“年底的东亚运动会将标志着香港有能力和气魄,举办国际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在体育、文化等方面,都展示出香港国际大都市的气派。”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