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伟东/邓道坤被判抢航犯规 海南夺金难度加大

2009年10月19日1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今天在日照市进行的十一运会帆船比赛出现一个意外,我省选手王伟东/邓道坤在第四轮比赛中被判抢航犯规,名次滑落至第10位。王伟东/邓道坤是上届全运会男子帆船470级冠军,成绩长期稳居全国顶尖行列,他们也是我省代表团十一运会夺金的最大希望。

今天的意外,让我省帆船队夺金的难度陡然加大,同时也意味着我省代表团实现“确保金牌”目标的难度加大。

  是否抢航?裁判说了算

  昨天的两轮比赛过后暂列第六的王伟东/邓道坤,今天比赛一开始发力猛追,在第三轮比赛中夺得第二名,仅落在队友郑森泽/吴林声之后,总成绩也往前挪位。接下来的第四轮,本是王伟东/邓道坤把名次再度提升的好机会,可惜在起航时被判罚抢航犯规,被罚到小组最后一名,总成绩也滑落到第10位。

  在日照赛场督战的省高级体校校长杨毅光向记者解释了这次犯规的情形。王伟东/邓道坤跟在几艘船之后起航,那几艘船起航时抢得很猛,看起来有抢航的嫌疑。不甘落后的王伟东/邓道坤也跟着抢上前去,此时裁判示意有人犯规暂停了比赛,出人意外的是,裁判只判了王伟东/邓道坤犯规。

  杨毅光不愿对裁判的判罚是否准确作出评价。他说:“帆船比赛就是这样,犯不犯规,裁判说了算。”由于没有录像等资料,关于起航的犯规,不允许赛后提出申诉。

  夺金还有希望,但难度大

  明天比赛休息一天,后天进行小组赛最后两轮比赛,之后,排名前八位的选手进入第二阶段即所谓金组的争夺;再比四轮后,进行最后奖牌轮的决战。所以,后天的比赛对海南选手能否出线至关重要。

  杨毅光分析,从理论上说,我们的选手小组出线进入前八的希望还是很大的,因为五轮过后可以去掉一个最差成绩。但从目前的排位和成绩,以及比赛的进程来看,我省选手夺取金牌的难度相当大,除了自己得有出色发挥外,还得看主要竞争对手是否出现差错。目前,海南的主要竞争对手福建队的几艘船都排名前列,这对我们相当不利。

  郑森泽/吴林声表现神勇

  海南小将郑森泽/吴林声今天表现神勇,夺得两轮第一后名次提升到第三,他们也许能成为一匹黑马。但杨毅光并不这么看,他说,郑森泽/吴林声是一对很擅长在大风天气下比赛的选手,今天风很大,所以他们能夺第一名。如果风小了,他们的竞争力就大大降低了。

  天气预报说将降温刮风。杨毅光不想“听天由命”,把希望寄托在天气上,“竞技就是这样充满偶然性,许多事情我们都控制不了,只能尽自己最大努力,去争取最好的结果。”

  特派记者 林永成

  (本报济南10月18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