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梅西染上阿根廷后遗症 巴萨拯救行动防金童崩溃

2009年10月19日11: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搜狐体育讯 这一次,即使是回到了巴塞罗那,梅西依旧没有找到快乐。在梅斯塔利亚球场,梅西再一次迷失了,仿佛自己身穿的是阿根廷球衣。这是一个我们不认识的梅西,独孤、呆滞、没有活力,背影似乎苍老了5岁。“梅西也是人啊!”队友凯塔为他辩护,加泰罗尼亚媒体也开始反思,认为此时此刻不应该给他施加太大的压力,所以即使是金球奖30人大名单正式出炉,也没有大张旗鼓的为身为最热门候选人的梅西猛推专题造势。同样的,俱乐部也在寻找对策,据悉,本月底巴萨很可能会给梅西放一个短假,让他好好休息,好好调整心情,蓄满电后重新上路。

  梅西的问题出在哪里?身体上的疲劳是一大原因。自从新赛季开始以来梅西一直处于满负荷状态,不停在西班牙与南美洲之间飞来飞去。上轮联赛,皇马的伊瓜因与卡卡都是周五才返回西班牙因此并没有首发,但巴萨为了能让梅西参加对瓦伦西亚的比赛,特意派专机在赛后第一时间直接将他从蒙得维的亚接了回来,连续征战与跨时区长途飞行肯定会影响球员的身体状态,不仅是梅西,任何正常人都对此毫无办法。

  但更重要的是还是心理上的疲劳。梅西没有将困惑与疲倦留在阿根廷,而是带回了巴塞罗那。这几天梅西异常的沉默,在训练中也是总低着头。他越是想摆脱这种糟糕的状态,结果反而是越发糟糕。他忘记了自己的踢球方式,在球场上迷了路,队友的安慰与照顾也无法让他露出笑容。巴萨教练组认为现在是时候该梅西放个假了,现在他已经走入了一个僵局,心态的失衡直接影响了他的技战术水准,无论做什么都很难得到一个好结果。梅西的性格本来就十分内向,教练组担心如果继续这么下去,敏感的梅西甚至可能会患上抑郁症。

  本周中巴萨将坐镇主场迎战喀山鲁宾,周末同样是坐镇诺坎普迎战是萨拉戈萨,在参加完这两场比赛之后,梅西将得到一个短暂的假期,下周中巴萨将迎来国王杯赛事,不出意外的话梅西将不会参加这场比赛,他的假期从10月26号开始到11月1号结束。这个短暂的假期从生理上来说对恢复梅西的身体机能作用并不大,目的只在于让他暂时离开一下赛季,从球场之外的地方寻找一些快乐,然后再将快乐的心情带入球场。加泰罗尼亚媒体说现在梅西的任务并不是要成为最棒的球员,而是要成为最快乐的球员。

  幸运的是,世界杯预选赛已经正式结束,梅西短时间内不用回到阿根廷,否则从目前阿根廷媒体对待他的偏激态度来看,无论巴萨做什么都会是无用功。下个月中旬,阿根廷将与西班牙进行一场友谊赛,以庆祝西班牙足协成立一百周年,比赛将在马德里进行。巴萨计划在此之前与阿根廷方面好好进行一次沟通,主动提供帮助以减轻梅西的压力,寻找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法。按理说阿根廷的表现与巴萨无关,但现在城门失火已经殃及池鱼了。(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