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青岛日报:多关注小将 或许会成为下一个张娟娟

2009年10月19日12: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一场定胜负,体育比赛是残酷的。而残酷中之残酷,则是在短短的时间里,面对面的决定胜负。

  射箭,无疑符合这个标准。

  不站在射箭赛场上,可能永远无法体会到那种残酷。正如昨日的全运会女子射箭1/16淘汰赛场上,当张娟娟落后时,全场所有人绷紧了神经,心跳也控制不住的加快。

尤其是最后几箭,当张娟娟拉弓时,全场寂静无声,只有箭离弦而出时那“嘣”的一声。

  射箭比赛,充满着对决的惨烈。两人相邻而站,每射完一箭,双方的环数都会即时显示。每一箭射出,都会给自己或对手带来压力。短短的12箭,最多10分钟,就决定了运动员四年的心血是否白费。试问,又有哪个项目能将体育竞技的残酷性演绎得如此深刻。

  运动场是不以名气定胜负的,实力是关键。但具体在射箭上,又增添了许多场外因素,比如风力,比如能见度。这也是射箭项目能经常出现冷门的原因之一。在1/32决赛中,国家队选手、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郭丹就被淘汰,到了1/16决赛,2009年全国射箭冠军赛的冠军得主、山东队的徐晶在张娟娟之前的比赛中也被淘汰。而决定胜负的,往往就是一箭或两箭。

  每次大型运动会,冷门都是必不可少,这既让人遗憾,又是体育比赛的乐趣之一。淘汰张娟娟的王鑫童只有15岁,而淘汰徐晶的黄琬萍不仅是六城会冠军、年纪也只有16岁。我们在感慨名将告别赛场的同时,也不妨多看看这些小将,也许她们中的某一个,就是下一个张娟娟。 赵 笛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