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运冠军瞄不准金牌 “业余胜专业”又多次上演

2009年10月19日12: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据新华社济南10月18日电 射击奥运会冠军在之后一年举行的全运会上拿不到金牌!这个魔咒依旧灵验。18日出场的郭文珺输给了湖北队名不见经传的童欣,而职业是警察的安徽选手娄祥武则战胜了庞伟、谭宗亮等名将,继九运会夺得手枪慢射金牌后,再次上演了“业余胜专业”的传奇。

  十一运会射击比赛18日产生四块金牌。在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郭文珺代表陕西出战,她虽然在决赛中拼尽全力,但由于资格赛只打出384环,而且她国家队队友、湖北队的童欣发挥同样出色,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郭文珺只收获了银牌。童欣夺冠的成绩是487环,河北队的任洁获得了铜牌。

  郭文珺赛后说:“资格赛384环成绩一般,打完资格赛后,我就觉得离这块金牌比较遥远了。”

  男子50米手枪慢射比赛虽然聚集了庞伟、谭宗亮、林忠仔、徐坤等众多名将,但笑到最后的却是安徽队的业余选手娄祥武,这是他继广东九运会夺金后,第二次站在全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第五次参加全运会的娄祥武资格赛打出567环,领先第二名谭宗亮3环,而北京奥运会10米气手枪冠军庞伟则状态低迷无缘决赛。决赛中,娄祥武虽然在头两枪遇到了麻烦,只打出8.6环和7.8环,排名一度落到第三位,但过硬的心理素质帮助他迅速调整了状态,并在之后打出四个10.5环左右的好枪,最终以661.3环,第二次夺得全运会金牌。谭宗亮和辽宁队的韩继军分获银牌和铜牌。

  娄祥武的教练孙岸说:“警察的工作对娄祥武的射击帮助很大,他经常分析案情,参与抓捕逃犯,即使遇到困难,心理也非常稳定。”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