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华日报:服用禁药谁之过? 不能全归咎运动员

2009年10月19日12: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趵突泉边

  谁都知道,兴奋剂是竞技体育的一条高压线。然而,即便处罚再严厉,总有人以身试法,十运会上孙英杰服用禁药而折戟赛场的事情犹在耳边,郭林娜又在十一运上“前赴后继”。是什么原因让这些人甘愿飞蛾扑火?

  禁赛,身败名裂,这是服用禁药的后果。

最清楚服用兴奋剂对身体健康的危害莫过于运动员和教练员,而他们也同样应该最清楚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将受到什么样的处罚,我们也许不能简单地把原因归咎于运动员或教练员本身。

  近几年,全运会金牌的含金量越来越高,一块全运会金牌获得的奖励甚至已经超过奥运金牌。获得一块全运会金牌,就意味着丰厚的奖金甚至价值可观的房子,意味着今后的深造、就业无忧。马克思曾说过,如果有300%的利润,资本家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冒绞死的危险。这同样适用于体育赛场。

  是什么让全运金牌含金量如此之高?全运会的成绩往往与各地体育部门的政绩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据悉,本届全运会上各代表团提出的金牌目标加起来已经达到1000枚!这意味着什么?十一运的金牌总数不过362块,肯定有许多省市无法完成任务。在这种情况下,重赏便是唯一的办法。而由于运动员保障的缺失,全运冠军和普通运动员享受的待遇有着天壤之别,加上个别运动队和教练对兴奋剂还秉承着只要“有用、无害、查不出”就可以用的潜规则,想走“捷径”的运动员铤而走险服用禁药也就不足为奇了。话说回来,查出兴奋剂其实不算丑闻,明知有人吃药你还查不出那才是失败。

  本报记者组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