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林丹夺冠又见其行军礼:这枚金牌对家乡很宝贵

2009年10月19日12: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快报

  四年前十运会男单巅峰决赛上的一幕再次上演,甚至连结局都是上一次的翻版。原本大家期待的一场在“实力王”和“人气王”鲍春来之间展开的世界顶级水平的激战,却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

  本报青岛专电(特派记者 王朝元)21比11,21比3,林丹只用了不到40分钟的时间就再次站上了全运会羽毛球男单的冠军领奖台。

林丹此次卫冕在全运会历史上已经超越了赵剑华、杨阳等名将,追平了恩师汤仙虎。

  此前,很多人都说如今的林丹是场上的王者,霸气十足,而鲍春来则显得太过秀气,但是在第一局的比赛中,鲍春来失误颇多,不断白白给林丹送分。而林丹在网前搓球、对攻、落点判断方面明显要强于鲍春来,而几次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林丹更是飞身救球。第一局的比分最终定格为21比11,虽然林丹优势明显,但是赛场上还是有很多观众相信易地再战之后鲍春来能有所发挥。

  第二局开始,鲍春来上来就是一记凶狠的扣杀,这记扣杀让支持鲍春来的现场观众找到了信心,不过1比0的比分没有超过1分钟就被林丹追平,随后则是2比1,3比1,4比1,鲍春来在连续出界、吊球下网的同时也开始急躁起来,林丹一路领先,分差最大的时候达到了13比1。21比3!鲍春来所得的3分中,只有1分是属于扣杀主动得分的。

  林丹:

  这枚金牌对家乡很宝贵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林丹对本报记者表示:“虽然我现在是代表解放军参加比赛,但是看到现场还是有不少家乡福建来的朋友为我加油,我很高兴。其实即使我不拿冠军,解放军队也已经实现了既定目标,但是我今天还是尽了最大努力,因为这块金牌不但对我很宝贵,对培养我的家乡更显宝贵。”

  虽然现在已经有国际、全国比赛的13枚金牌在握。“从我开始练羽毛球起,我就想拿冠军,2004年的汤姆斯杯是我第一次拿到世界大赛的冠军,不过那是团体的,所以我继续努力,在2006年拿到了第一块真正属于自己的单项金牌。以后的冠军,其实都不是我刻意想拿的,现在我最重要的目标就是2012年的奥运会,要保证能参加奥运会就得有足够的积分,那就得在接下来的每一年、每半年、每个月都要努力训练,保持自己的状态。”特派记者 王朝元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